讓3歲孩子開車駛快車道 中國家長高速路玩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近日,江西高速交警在永武高速公路,發現一個3歲的小男童操控着方向盤,在快車道上行駛。懷抱他的大人如此玩命,被罰50元人民幣並記2分處罰。網民質問,如此輕罰有何用?

網絡圖片可清晰看到,一輛黑色小轎車裡,駕駛座位上是一個小男童的身影,正「有模有樣」地把持着方向盤開車,且沒有系安全帶。

江西高速交警說,這個小男童只有3歲,一男子抱着他在操控着方向盤,懷抱他的大人也沒有阻攔,還把車輛行駛在快車道上。

交警提醒,駕駛員駕駛機動車時,需雙手緊握方向盤,一旦中間夾個孩子,不僅阻礙行視線,還影響控制方向盤的靈活度,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加大了孩子受傷的風險。

網民熱議:「交警的提醒很有道理,可是他居然沒有說這種行為是違法的!」
「交警只考慮到了駕車人的生命危險。卻沒有提到駕車人對周邊其他人產生的危險。」

「這是坑害兒童與路上所有車輛,拿生命不當回事兒,如此輕罰有何作用?應該重罰,孩子的監護權也要剝奪,如此玩命根本不配當家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