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閉幕會 范長龍和李源潮現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0日訊】3月20日,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閉幕會,先前負面傳聞纏身的中共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和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范長龍同時現身。

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7日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上,原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以2969票贊成、1票反對當選國家副主席。在宣布結果及王岐山進行憲法宣誓時,沒有出現王岐山與前任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交接的場面。

不過,在3月20日,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閉幕會時李源潮現身。

分析指,李源潮自中共19大後,既未獲得任何黨內職務,也未當選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因此,無法出席人大會議,也就無法與王岐山握手交接。預料李源潮在此次人大閉幕後將以裸退方式告別政壇。

但也有港媒認為,李源潮「裸退」並不意味着他能平安落地,因為最高層的高壓態勢還將保持。

另外,在20日的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日,先前醜聞纏身的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范長龍也同時現身,此次會後范長龍也將下台,離開中共權力中心。

此前多家媒體報導,范長龍被軍紀委立案調查。其後,除了有自稱范的友人出示範長龍揮毫的相片外,范還出現在央視報導中,與習近平等軍方高層一起「露面」。

有評論人士認為,在需要中共國家領導人都出席的正式場合,儘管范長龍和李源潮多次露面,並不代表他們安全着陸。郭伯雄、徐才厚等「大老虎」落馬前,也曾多次露面。

范長龍是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徐才厚被調查期間患癌死亡;而李源潮被指涉原中辦主任令計劃案,令計劃2014年底已落馬。

中共十九大後,中共官方多次點名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薄熙來、周永康等江派大老虎「陰謀篡黨奪權」。

2月8日,有美媒披露,目前范長龍暫時已過關,范被調查期間,被要求簽「不自殺承諾書」,但有關當局對范的暗中調查仍未停止。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