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聯準會料本週升息

為了預防通貨膨脹即將升溫,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21日將打響今年一連串升息行動的第一砲。這也將是聯準會新主席鮑爾上任後首度升息行動。

2. 易綱掌中國人行 曾在美國受訓

外媒稱,中國人行副財長易綱,將掌中國人行 ,外媒形容他是,一位曾經在美國受訓、支持市場改革的經濟學家。之後任務包括,推動金融清理工作,並同控制債務與產出比率不超過 300%。

3. 蘋果筆電成長將勝iPhone?拉貨潮啟動

蘋果傳將在6月發表新款MacBook,最快4月起陸續對TPK、可成、廣達等供應鏈拉貨,啟動新一波拉貨潮。分析指出,今年MacBook出貨年成長幅度有望超越iPad、iPhone,估達13%至16%。

4. 美光CEO︰中國記憶體業 不具威脅

全球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科技執行長梅洛特拉接受日經新聞訪問時直言,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商對美光、三星及SK海力士等主要業者還不構成威脅;紫光2015年曾企圖斥資230億美元收購美光,但遭拒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