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發現內戰失蹤黃金 FBI封鎖現場開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8日訊】電影「國家寶藏」真實上演,一批在美國內戰時期(南北戰爭)失蹤的黃金,日前被一個尋寶組織發現,但賓夕法尼亞州政府拒絕讓他們挖掘,消息引起聯邦調查局(FBI)的注意。13日,十多名探員封鎖一處傳說中的寶藏地挖掘,但未說明開挖目的。

綜合媒體報導,發生於1863年6~7月間的葛底斯堡戰役(Battle of Gettysburg,又譯蓋茨堡之役)是美國內戰聯邦軍逆轉幫聯軍的轉捩點。

當地155年來,一直有一個傳言,當時總統林肯曾下令把一批金條運往費城鑄幣廠,運送黃金的部隊後來卻失蹤。

相傳該批金條有26條或52條,每條重50磅(22.67962公斤),現值約2700萬美元或5500萬美元。被藏於匹茲堡附近山區。


2018年3月13日,聯邦調查局(FBI)十多名探員封鎖一處傳說中的寶藏地挖掘,但未說明開挖目的。(視頻截圖)


尋寶組織「誰找到就是誰的」(Finders Keepers)的負責人帕拉達(Dennis Parada)日前表示,他們用強力金屬探測器,在匹茲堡東北217公里的樹林中,找到「寶藏」,但賓州環境保護與自然資源部拒絕讓他們挖掘。

而賓州環境保護與自然資源部的發言人則表示,「誰找到就是誰的」曾申請挖掘,但拒絕支付1.5萬美元的費用。

不久,一批FBI探員抵達現場,進行挖掘,但拒絕透露挖掘目的,只稱正執行法院批准的行動。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