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外長訪瑞典 「川金會」選址歐洲?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訊】週六,朝鮮外長李勇浩瑞典外長瓦爾斯特倫結束了為期三天的會談。外界普遍認為此次訪問是為可能在五月舉行的「川金會」鋪路。而韓國外長康京和與美國副國務卿蘇利文前一天在華府會面。

與朝鮮外長李勇浩的會談結束後,瑞典外長瓦爾斯特倫表示,雙方討論了繼續通過外交努力和平解決衝突的前景及挑戰,同時也討論了雙邊關係。

她強調,朝鮮需按照聯合國決議,廢除其核武器及導彈計劃。

瑞典外長 Margot Wallstrom:「我們不天真,但我們希望瑞典的角色和聯繫能夠發揮出最好的作用,但需要相關方做決定未來將何去何從。」

李勇浩15日晚抵達瑞典,與瓦爾斯特倫的會談原計劃週五結束,但又延長了一天。

期間,李勇浩也與瑞典首相洛夫文進行了會面。

外界普遍認為,此次訪問和可能在五月舉行的川金會有關。作為美國與朝鮮外交事務代理人,瑞典可能會成為川普和金正恩會面的地點。

雖然目前朝鮮官方未對此做任何說明,但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在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話時,再次重申了他會見金正恩的意願。美韓一致認為,「具體的行動」是朝鮮半島永久去核化的關鍵。

同一天,韓國外長康京和與美國副國務卿蘇利文進行了會面。

美國副國務卿John Sullivan:「我們在多個雙邊議題上將繼續進行商議,並持續加強美韓間的合作關係。」

白宮在週五的聲明中說,美韓持謹慎樂觀態度,朝鮮如果選擇一條正確的道路,未來會更光明。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