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網軍攻擊 台司法院29個機關243台電腦中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7日訊】司法院及所屬各機關日前傳出網路不穩定,後來證實是全院進行病毒掃描作業,導致電腦效能變慢。但今(17)日卻傳出遭網軍攻擊,共有台北地方法院等29個法院、243台電腦遭駭客入侵植入病毒,員工登入系統帳號密碼疑似遭竊,目前正在調查攻擊來源。

據了解,司法院曾於15日通知各法院,因「進行全院病毒掃描作業,掃描期間可能導致電腦效能變慢」,但今天卻傳出遭不明駭客攻擊,來源不確定。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緊急貼出公告,「因駭客攻擊,司法院來電通知,請先不要使用外網,電腦亦勿開啟為宜」,事件發生不只在北部,傳南部其他法院也有遭到攻擊情事。

院方人員表示,目前不知道是什麼惡意程式,只知道拖慢網速,還可以作業。

院方也要求各機關於20日前處理完畢,在此期間暫不要開機,若開機,要拔網路線。

司法院資訊處處長王金龍說,目前已全面掌握受感染的243電腦,其中以XP型電腦佔約90%最多,其餘10%是windows 2003型電腦,目前正持續封鎖殺除已經發現的病毒,並更換帳號密碼,防杜駭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