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嘉誠宣布退休 長和集團旗下公司罕見同日公布業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6日訊】香港長和集團旗下4家公司今(16)日下午4點將罕見地同日公布業績,與此同時,市場盛傳集團主席、90歲的億萬富豪李嘉誠將宣布退休。

綜合媒體報導,李嘉誠一直是香港(經常也是亞洲)首富的代名詞,在《富比士》雜誌排行中,他以360億美元連續20年成為香港首富,亞洲排名第3,全球排名第23。其旗下的長和集團長實集團、長江基建及電能實業將在同一天公布業績。

李嘉誠2012年已指定長子李澤鉅為其繼承人,接掌其業務遍及50多個國家的商業帝國。

今天上午約7時45分,李嘉誠住處保全曾主動詢問在外守候的記者,有誰希望向李提問,但接通電話後,李嘉誠僅表示將於下午4時的記者招待會上,將應該說的全都做出說明。

李嘉誠是否宣告退休,令各界高度關注。彭博資訊報導,外界對李嘉誠記者會的關注焦點不僅在於公司財報,更在意李嘉誠的退休計畫及其對市場和政治的最新看法等主題。

不過,市場對於李嘉誠的辭任,已不感到意外,此前因其旗下四大公司罕見首次在同一天公布財報,即已引發外界推測,是否將談及退休話題。

豐盛金融集團資產管理部董事黃國英表示,「投資者對其退休的擔憂非常有限」,市場一直在為最終結果做準備。

除了退休話題外,外界也關心李嘉誠對於房市的最新判斷,與及是否重提長建、電能合併。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