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學生罷課 抗議槍暴 呼籲控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3月14日,美國爆發全國性學生罷課,紀念一個月前佛州帕克蘭(Parkland)校園槍擊案的遇難者,抗議槍支暴力,呼籲政府加強槍支管控。這場抗議也引發了一場基層的激進主義浪潮。

這場遍及全美的學生罷課示威活動從美東時間14日上午10點正式開始,並順延至各地的10點。數千名學生走出校門,以激進的方式抗議槍支暴力。

2月14日,帕克蘭市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兇手槍殺了17名學生及教職員工。事件也把美國的控槍之爭推向高潮。

據估計,全美共約3000名學生參與了這次活動,其中包括從小學到大學的各級學生。一些學生參加路邊集會,還有一些學生在學校的體育場或足球場舉行示威遊行。在馬薩諸塞、喬治亞和俄亥俄州,學生們還到州議會遊說新的槍支法規。

這次全美學生罷課示威活動是由「賦權」(Empower)組織發起的,他們敦促學生們各自在當地時間3月14日上午10點離開課堂17分鐘,以紀念帕克蘭槍擊案的17名遇難者,同時要求國會制定關於攻擊性武器的禁令、並對所有槍支銷售進行強制性背景檢查。

一些學校採取了比較溫和的參與方式,他們舉行關於槍支暴力和維護校園安全的宣講會或團體討論。波士頓公立學校稱,他們安排了一天的活動,學生們可採取多種方式表達自己的觀點和感受。

帕克蘭槍擊案後,川普總統對控槍問題極為重視。他廣泛徵求意見,積極尋求保證校園安全的有效措施。在他的要求下,司法部3月10日已向白宮提交了一份槍支管控條例草案,下令全面禁止生產、銷售和持有具有強大殺傷力的「撞火槍托」。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