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後購水災險? 看風險度和投入成本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訊】上週六,在美南銀行舉行了關於水災保險的社區講座,主講人為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他從風險度、投入成本和獲保額度等方面分析了水災保險,以供民眾考慮。來看報導。

據統計,去年哈維颶風期間,大休斯頓地區有約21萬房屋受損,經濟損失約1250億美元,大部分是水災造成,而其中80%無水災險。常中政表示,普通房屋保險並不包括水災險,而由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提供的急難救助金只能起到危難時刻支持生存的作用,並不能幫助重建家園。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急難救助金只是為了維護災民的基本生存條件,而事實上根據規定目前聯邦的災難救助也不過是最高3萬3,平均一個災民大約能夠拿到4千美金。」

事實上,為應對洪水災害,美國政府設立了國家水災保險計劃,由FEMA管理,政府每年會有財政撥款,投保人只需投入較少費用,就可獲得較大保障。FEMA將整個美國分為高、中、低水災風險區,並以此擬定水災險保費。以低風險水災區為例,一年投入170到450美元就可獲得總價值28,000美元到350,000美元的擔保金額。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那麼政府每年撥了這麼多的預算,讓民眾能夠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水災險,為什麼民眾還是沒有買,或者是他們不知道,或者是他們不願意。」

高風險水災區是指100年可能發生一次洪水災害,中低風險水災區是指500年或更長時間。國家水災保險計劃中每年有20%的理賠來自非高風險區。對不同社區的水災風險劃分,可在FEMA官方網站查詢(https://msc.fema.gov/portal)。

新唐人記者楊恩程、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