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期間 持續抓捕、拘留訪民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訊】中共兩會期間,訪民持續遭到攔截和抓捕。在兩會前進京上訪的南京訪民吳菊芳和無錫訪民沈志華,3月9號被抓捕後押回當地,吳菊芳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沈志華以「違反取保候審規定」行政拘留。

南京訪民吳菊芳的丈夫陳先生12號告訴《新唐人》,他家房子在2014年被當地政府非法拆除,雖然打贏官司,但至今沒有得到任何賠償,上訪多年都沒結果。今年3月1號,吳菊芳又到北京上訪,9號在出租屋中被南京警方和截訪人員抓捕後帶回南京,隔天,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羈押于南京市看守所。

南京訪民吳菊芳丈夫陳先生:「就是因為政府違法拆遷,法院判決了,政府也不執行,法院也不去過問,她才上訪。她是6號下午在北京抓的嘛,被刑拘,寻釁滋事。兩會要到20號以後才結束,有的人已經維穩了在家,有的都抓了,多的去了。」

江蘇無錫訪民沈志華也在9號被江蘇地方截訪人員進京抓捕,隨後被押回江蘇無錫市新湖區旺莊派出所接受審訊。

沈志華的丈夫蔣炳亞表示,他家房子2003年被強拆,因為賠償問題,沈志華上訪近十年,非法關進黑監獄累計400多天,多次遭到毆打,還因進京上訪被行政拘留過多次。去年上訪還被刑事拘留後取保候審。

江蘇訪民沈志華丈夫蔣炳亞:「她在北京抓的,《拘留通知書》昨天去拿到,說沈志華違反取保候審規定。我在家裏一天24小時,五、六個人在看著我,我們是2003年拆遷的,不給我們解決,討一個公道嘛,我們犯甚麼錯了呢?」

9號,出席兩會的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江必新在會後接受港媒採訪時聲稱,中國近10年來已沒有冤假錯案,引發民間輿論譁然,這兩位被捕訪民的丈夫都一致表示,中國如果沒有冤假錯案,哪來的那麼多訪民。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