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審查 美華人首富將入主《洛時》

【新唐人2018年03月10日訊】美國華人首富、洛杉磯醫生黃馨祥,今年(2018)2月初提出以約5億美元買下《洛杉磯時報》的收購案,近日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司法部審查後,認為收購案並未違反壟斷法規,批准收購。

擁有《洛杉磯時報》等多家媒體的Tronc集團發言人證實,近日已收到司法部通知,將向黃馨祥(Patrick Soon-Shiong)出售旗下企業。

黃馨祥承諾,不僅以約五億美元收購報業資產,未來也將承擔報業員工高達九千萬美元的退休金負擔。

這項交易預計將於3月下旬或4月上旬完成。《洛杉磯時報》將在18年後重新回到當地人手裡,由地方控制。

祖籍中國廣東、現年65歲的黃馨祥出生於南非,不會說中文。先後畢業於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取得醫學碩士學位,並在加州創立了APP藥品公司,並在十年後將手中八成股份和公司以46億美元的價錢出售,被稱為「全世界最富裕的醫生」,他也是洛杉磯湖人隊的股東,並與太太創立基金會,贊助癌症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