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急了?朝鮮外長李勇浩將訪瑞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可望在5月會晤消息,目前尚未敲定會談時間與地點。9日,瑞典媒體報導,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短期內將訪問瑞典。

就在川普金正恩同意會面之際,外交消息人士告訴瑞典「今日新聞」(Daily Dagens Nyheter),李勇浩(Ri Yong-ho)「近期」將與瑞典外長華爾史特龍(Margot Wallstrom)會面,但報導沒具體提到他們將討論什麼。

李勇浩去年曾在聯合國大會批評川普言論,並認為美方發言有如「宣戰告示」般,未來朝鮮將能擊落任何美國的飛彈,讓他成為了大會另一個焦點。

李勇浩在「川金會」消息一出就有出訪瑞典的消息,令外界關注。不過,瑞典外交部拒絕評論此事。

據了解,瑞典駐平壤大使館代表美國、加拿大和澳洲外交利益,並在聯絡外交談判事務扮演關鍵角色。此前,川普曾感謝瑞典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在談判釋放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一事所做的努力。

而對於川普接受金正恩邀請會面,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五(9日)表示,為這次美朝領袖歷史性會面計劃歡呼,但呼籲與平壤進行「強硬對話」。「國際社會必須為強硬對話保持團結一致,為朝鮮半島無核化鋪路。」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周五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歡迎美朝兩國領袖準備在5月前會晤的決定,對此「感到鼓舞」,並稱願為支持鞏固半島局勢的進展作出一切能力所及的努力。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