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海上聯合軍演如期舉行 強化實戰協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8日訊】美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衞隊於週四(8日)至下週三(14日),在關島附近水域舉行年度海上聯合演習。演習旨在強化雙方實戰協作,以及因應突發事件的能力。

為期7日的「多方航行2018」(MultiSail 2018),是美日年度例行的聯合演習之一。

美國太平洋艦隊在聲明中表示,今年的演習集中改善美日海軍的基礎作戰技術,包括追蹤及獵殺敵方潛艇。今年的演習還將改善美日海軍與敵方水面部隊戰鬥的能力,以及進行實彈射擊等核心項目。

參與這次演習的美軍軍艦包括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CG 54),以及「柯蒂斯魏柏號」(DDG 54)、「班福德號」(DDG 65)與「穆斯丁號」(DDG 89)3艘勃克級驅逐艦。日方則出動秋月級驅逐艦「冬月號」(DD-118)參演,雙方水下和特戰單位也有參與演習。

美國海軍第15驅逐艦戰隊指揮官杜菲上校表示,這次演習有助於提升該單位作戰效率,包括對敵方陸海空及水下武力的偵測、定位、追蹤及接戰的模擬練習,強化與盟軍協作演練。

參演的日本海上自衞隊軍官則表示,「MultiSail 2018」為提高日本海上自衞隊的戰術能力提供了一個重要機會,並能強化與盟友美國海軍的協同作戰能力,形容美日同盟正不斷壯大。

相關視頻:

朝鮮領導人雖然聲稱願意放棄核武,但鑒於於東北亞局勢詭譎、區域安全瞬息萬變,美國持續強化與盟邦合作,降低意料之外的風險。

對於朝鮮願意與美國進行核武問題與建立外交關係的談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發文表示,「或許只是虛假希望,但美國已準備好全力以赴,不論朝哪一個方向發展」。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禁聞】朝鮮釋棄核意願引質疑 美繼續施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