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釋棄核意願引質疑 美繼續施壓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訊】朝鮮願意放棄核武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說,「倘若對朝鮮的軍事威脅已全然消除,朝鮮政權的安全也獲得保證」,平壤「沒有理由」緊抱核武。韓國政府表示,平壤當局提議共商無核化問題,但也警告最大問題在於朝鮮的誠意。美國總統川普倒是樂觀以對,他說整個世界都對朝鮮局勢最近的發展「拭目以待」。

《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朝鮮向韓國特使團承諾,不會使用核武和傳統武器攻擊韓國,朝鮮並重申放棄核武的決心。

3月6號,剛從朝鮮訪問回來的韓國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在記者會表示,金正恩有意與美國討論無核化問題,還說朝鮮願意在會談期間停止進行核子及飛彈測試,兩韓也商定於下個月舉行高峰會。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在參院軍事委員會「全球威脅」(Worldwide Threats)聽證會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願意放棄核武器。這也許是個突破,但我非常懷疑。」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我們已經畫出了很清楚的一條線,朝鮮必須同意不擁有核能力。在這之前我們不能和他們有協議,這是我們的立場,我們要關注今後的發展。」

對於朝鮮願意與美國進行核武問題與建立外交關係的談判,美國總統川普首先在推特發文表示,「或許只是虛假希望,但美國已準備好全力以赴,不論朝那一個方向發展」。

美國副總統彭斯也表示,美國仍然會向朝鮮施加最大壓力,在平壤當局朝非核化採取行動前,這個立場不會改變。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但是西方社會不應該非常樂觀,因為北朝鮮在過去的25年裡面,它所作所為從來都是不信守它的承諾。在川普總統的這個領導之下啊,美國它不會走過去25年歷屆總統走過的老路,他必須會把朝核問題的解決,作為一個絕不可能放棄的前提條件,以這個前提條件為基礎,進行對話。」

3月5號,根據美國智庫美韓研究所的「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公布衞星圖片,顯示朝鮮上月可能已重啟寧邊核反應爐,恢復提煉鈽。曾擔任韓國情報單位首長的羅鍾一表示,朝鮮重啟「鈽」提煉是一大警訊,意味着如果不加大國際制裁到令朝鮮難以生存的境地,金正恩不可能會與美韓真心對話。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彭定鼎:「多少次了?大家還要繼續這種上當嗎?多少次它宣布自己放棄核武計劃,它不可能放棄,它要是(放棄)核武計劃,它不就放棄了自己的統治了嗎?它不威脅別的國家它要怎麼活呢?朝鮮這種國家,它唯一能懂的語言也就是武力,只要對朝鮮不動武,我看朝鮮沒什麼事。」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在7號的社評中說,朝鮮半島局勢的進展值得歡迎、令人鼓舞,但美國的態度至關重要。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彭定鼎:「我想朝鮮和美韓對話還是不對話,和中國已經沒有關係了。因為朝鮮從來就是拿中國作為它手裡的一張牌,但是現在發展到今天,中國也是出於它自身的利益,先和日本建交,後來和美國建交,在九十年代和韓國建交,那麼它已經不再是朝鮮手裡的牌了,而且現在中國認識到了,終於認識到了朝鮮對它只是個威脅,不是個有用的價值。」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如果說是北朝鮮最後和美國以及自由世界達成一籃子協議,就是如何停止核試驗,如何停止導彈的試驗,如何在朝核問題,如何在整個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問題上,達成了一個最終的共識。那麼這個過程一旦走下去的話,我覺得中共將會慢慢的被邊緣化,因為這個北朝鮮它和中共在利益上的這個衝突越來越明顯。」

評論指出,中共在歷史上,從來沒有無私的支援過朝鮮和越南,中共把朝鮮和越南作為對付美國的屏障。朝鮮和越南兩國其實都明白這一點。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