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堅持新關稅政策 否定會引發貿易戰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上週就宣布要抬高進口美國的鋼、鋁製品的關稅,當時就引發了美國國內外的強烈反響。週一,川普總統再次表示:不會在新的關稅政策上讓步。但他也不認為,這一策略會引發所謂的「貿易戰」。

美國總統川普:「不,我們不會退讓。」

川普還在週一發推文說:要保護美國,就必須保護美國的鋼產業!

白宮貿易與製造業辦公室主任彼得•納瓦羅:「」一主張就是有關,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與經濟安全,總統講得很清楚,沒有鋼和鋁產業,就沒有美國。」

川普指出:我們在幾乎所有貿易協議中都是吃虧的一方,無論朋友還是敵人,都在佔美國的便宜,已經很多年了。我們的鋼鋁產業蕭條,是時候改變了!

美國總統川普:「每個國家!中共、俄羅斯,還有我們認為比較好的歐盟也是如此。我們貿易赤字每年8000億美元,這不會再發生了!我們要把輸掉的追回來。」

白宮貿易與製造業辦公室主任彼得•納瓦羅:「如果你去俄亥俄或賓州,去聽聽美國普羅大眾的心聲,他們普遍支持川普關稅政策。」

上週四,川普透露,將對進口鋁徵收10%,對進口鋼徵收25%的關稅。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隨後提出,歐盟可能對美國部分產品抬高關稅以示報復。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歐盟的潛在關稅報復只有總計30億美元,這還遠遠佔不到經濟的1%。」

川普政府認為,即便歐洲實施報復,相對美國龐大的經濟體來說,也不足以構成威脅。

但在週一的新聞會上,川普點名中共,稱中共是美國貿易赤字最大來源。

美國總統川普:「最大的問題是中共,跟中共貿易赤字達5000億美元。前幾任總統能讓這發生,就是恥辱。但我們會解決這個問題。」

中共與其他一些國家,也反對川普的新關稅政策,但川普政府首席貿易代表彼得•納瓦羅表示: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場,不相信任何國家會真的實施報復。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認為,會有『貿易戰』發生。」

週一,也正值在墨西哥城進行的《北美貿易協定》第七輪談判進入尾聲。

川普對參與談判的加拿大和墨西哥開出條件:如果談判結果對美國公平,美國可能為他們調整關稅。

加拿大在美國進口鋼材中占有16%的份額,排名第一,墨西哥則以9%排在第4。

白宮貿易與製造業辦公室主任彼得•納瓦羅:「會有關稅豁免章程,針對特殊的需要豁免的案例。但就目前來講,新關稅將不對任何國家例外。」

納瓦羅表示,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可能在本週晚些時候,公布完整關稅方案。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