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擴大制裁朝鮮名單 中方投反對票 台商逃過一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3日訊】美國上月宣布擴大對制裁朝鮮的名單,名單中共包括27家船務與貿易公司、28艘船隻與一個個人,來自台灣的張永源是這波名單中唯一遭到制裁的個人。但這份黑名單在提交聯合國安理會時,被中共擋了下來。

美國對安理會提交這份制裁名單,此舉是為了「切斷朝鮮透過非法海上走私,取得石油以及出售煤礦」。

據《路透》報導,這份制裁名單若在安理會審理通過的話,這28艘船舶無法進入全球任一港口,另外27家船運公司與被點名的台灣男子張永源也會遭到資產凍結。

但現在這份制裁名單,遭中共擋了下來,目前中共未說明擋下美國向安理會的提請,而安理會的朝鮮制裁委員會需全體無異議,才能通過措施。

換句話說,中方這一擋,讓張永源免於被列入全球黑名單、以及資產被凍結封鎖的可能。

據悉,出生於1957年的台灣人張永源,被指透過俄羅斯的朝鮮貿易仲介企業,協助朝鮮煤炭出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