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扩大制裁朝鲜名单 中方投反对票 台商逃过一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3日讯】美国上月宣布扩大对制裁朝鲜的名单,名单中共包括27家船务与贸易公司、28艘船只与一个个人,来自台湾的张永源是这波名单中唯一遭到制裁的个人。但这份黑名单在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时,被中共挡了下来。

美国对安理会提交这份制裁名单,此举是为了“切断朝鲜透过非法海上走私,取得石油以及出售煤矿”。

据《路透》报导,这份制裁名单若在安理会审理通过的话,这28艘船舶无法进入全球任一港口,另外27家船运公司与被点名的台湾男子张永源也会遭到资产冻结。

但现在这份制裁名单,遭中共挡了下来,目前中共未说明挡下美国向安理会的提请,而安理会的朝鲜制裁委员会需全体无异议,才能通过措施。

换句话说,中方这一挡,让张永源免于被列入全球黑名单、以及资产被冻结封锁的可能。

据悉,出生于1957年的台湾人张永源,被指透过俄罗斯的朝鲜贸易中介企业,协助朝鲜煤炭出口。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