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撲美 3千多個航班被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3日訊】當地時間3月2日,又一枚強烈的「炸彈氣旋」從美國東北部的上空經過。強風、豪雨和暴雪分撲東西兩岸,8000多萬人受到影響。全美共有3000多個航班被取消,其中絕大多數位於東北部地區。

一股低壓氣流形成的風暴在週四(3月1日)登陸美國東部,多個地區已拉響極端天氣警報。專家表示,這次風暴的威力,堪比今年年初席捲美國的「炸彈氣旋」。

國家氣象局(NWS)的數據顯示,北至緬因州,南到北卡羅來納州,近日均受到風暴影響。

費城、紐約等地不但降下「雨夾雪」,還遭遇強風天氣,長島部分地區的風速最猛可達每小時70英里。在西部和北部的高海拔地區,降雪量約為3~6英寸,一些其他地區甚至多達8英寸。新英格蘭(New England)內陸地區則遭遇密集的大雪,風力達到破壞的等級。


紐約市在週五(3月2日)上午遭雨夾雪襲擊。


紐約市在週五(3月2日)上午遭雨夾雪襲擊。

與此同時,東北部沿海地帶將面臨海岸洪水的威脅,波士頓地區遭遇風速高達每小時65英里的狂風,波士頓灣出現超過15英尺(約4.6米)的海浪。

同時,加州北部1日也受到冬季風暴氣團侵襲,山區狂風大雪。

內華達山脈部分地區發布暴風雪警報,山脊陣風時速高達125英里,山谷風速也有60英里。受惡劣天氣影響,80號州際公路從加州Colfax到內華達州界的90英里長路段關閉。北部山區雪量可能多達5英尺,有些地區更多達7英尺。

南加州正準備應付這股冷鋒南下,嚴防廣泛下雨引發暴洪和土石流。最近飽受野火和土石流蹂躪的聖塔芭芭拉縣有多達3萬人奉命立刻疏散。

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馬州則因豪雨不斷,導致河川泛濫,廣大地區持續受到洪氾威脅。

相關視頻:

估計約有8000萬人受此次風暴天氣影響。強風影響最大的就是航空業,給人們的出行帶來不便。

根據航空跟蹤網站Flight Aware的信息,截至2日下午3點30分,全美共有約3000多個航班被迫取消,大多集中在東北部地區。僅新澤西州紐瓦克國際機場、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和肯尼迪國際機場就有1500多個航班取消。拉瓜迪亞機場甚至一度完全停止航班起降;

另外,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取消504個航班,華盛頓里根國家機場取消328個航班,費城國際機場則有321個航班被取消。

許多航空公司也展開應變,讓旅客更改2日和3日的班機,以避免東北部各重要機場班機誤點和取消。


新英格蘭地區海浪。(RYAN MCBRIDE/AFP/Getty Images)


週六紐約被淹的街道。(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昆士蘭州被淹的汽車。(Scott Eisen/Getty Images)


受風暴影響,華盛頓地區鐵路停運。(Alex Wong/Getty Images)

地面交通方面,國家鐵路客運公司暫停了華盛頓到波士頓之間的列車運行,東北部地區多條高速關閉。紐約州、馬里蘭州的部分地區出現電力短缺。

NWS預計此輪風暴將在週五夜間逐漸減弱,並在週六早晨散去。不過,風暴帶來的大風和低溫,會一直保持到下週。

「炸彈氣旋」是指在24小時內氣壓下降至少24毫巴(約18毫米汞柱)的氣旋系統,因其氣壓減低的速度太快,就像是爆炸而得名。「炸彈氣旋」會帶來劇烈降溫、降水和狂風。今年1月4日,一個「炸彈氣旋」襲擊美國東北部地區,帶來大範圍暴雪。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暴風雨襲擊美東北 強風豪雨 紐約上千航班取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