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擬向Uber和Lyft收稅 車費或漲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訊】總部在舊金山的網絡打車公司Uber和Lyft,將有可能在自家門口被徵新的稅款。日前,一位舊金山市議員表示將於下週提出一項公投提案,向網絡打車公司繳稅,用於改進交通安全等項目。

在本週二的市議會上,舊金山市議員佩斯金呼籲加州議會將對汽車共享服務的監管下放到地方城市。他表示,儘管為乘客出行帶來方便,但Uber和Lyft沒有為城市的稅收做出貢獻。

佩斯金表示,在美國一些州和城市,已開始向Uber和Lyft徵稅。按照每次服務計算,芝加哥的繳稅額是15美分,波特蘭50美分,馬薩諸塞州為20美分。費城通過1.4%的稅率為公立教育募集到260萬美元的資金。

佩斯金計劃下周推出這項徵稅提案,並將於今年11月付諸公投。面對潛在的繳稅壓力,Uber發言人僅表示,該公司歸公共事業委員會監管,但沒有披露每年繳納的監管費用有多少。此前,由於Uber和Lyft拒絕向當局透露每天運營的汽車數量統計數字,已經被舊金山市府律師告上法庭。

不過,如果徵稅公投獲得通過,外界預計,舊金山的網絡打車價格將會上漲,乘客或為此買單。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