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北灣大火顯索諾瑪縣應變漏洞多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去年10月,灣區北部發生造成40多人喪生的嚴重野火。近期,火災原因及相關追責報告相繼出爐。根據加州官員本週公布的獨立調查報告,過火嚴重的索諾瑪縣在發布緊急警報過程中漏洞較多。

這份長達34頁的調查報告總結:縣府緊急事務官員對如何使用警報系統科技的知識早已過時。縣府官員並不知道警報系統已升級,現在可發出有針對性的警報,連續寄送多個帶有指示說明的訊息。

儘管索諾瑪縣在大火發生當晚10時51分開始發布警報,但報告發現,他們發出的警報「缺乏可靠、及時的信息,包括大火的規模、大小、延燒範圍和動態」。

北灣大火發生時任緊急應變經理的海格蘭(Christopher Helgren)表示,縣府當時擔心,大肆發出警報會使民眾困惑、造成交通阻塞。

然而,報告建議縣府對員工進行警報系統訓練,教導他們如何使用、如何編寫有效的警報內容。

這項調查是在索諾瑪縣縣長布雷登(Sheryl Bratton)的委託下,由加州州長辦公室緊急服務處(California Governors 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s)專精警報和預警系統的兩名職員所進行。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