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前早有感應?金正男遇刺半年前已告訴好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8日訊】金正恩哥哥金正男遇刺案件已過去一年之久,金正男的朋友對媒體披露,金正男遇害的半年之前已有預感,告訴好友「我的生命有危險」。

2月28日,距離朝鮮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遇害身亡已經一年有餘。

被控謀殺金正男的女嫌犯西蒂艾莎(Siti Aisyah)以及段氏香(Doan Thi Huong),都堅稱自己被騙殺人,事發前一直以為是拍電視劇。

據報導,金正男在遇刺半年前,就已察覺情況不妙,他曾向他的朋友富江義雄(Tomie Yoshio)說,「我的生命有危險」、「我擔心我的人生安危」、「我要一名司機」。

金正男遇刺案審訊期間,該案的第9名證人雪州警區刑事調查組查案官旺阿茲魯(Wan Azirul)警監曾說,調查結果顯示,金正男每次入境馬來西亞,富江義雄都會指示其私人司機到機場接金正男,並載送後者至下榻地點或任何目的地。

被告西蒂艾莎代表律師魏順也說,富江義雄有這指示,因金正男曾在案發6個月前,告訴對方自己生命有危險、擔心人生安危及需要一名司機。

金正男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2001年試圖以假護照前往東京迪斯尼樂園被識破,之後便失去金正日的寵愛。去年2月13日,金正男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出境大廳,遭兩名女子在臉上塗抹VX神經毒氣而喪命。當時,他正準備搭乘飛機前往澳門。

馬來西亞警方披露說,兩名謀殺金正男的女子,曾多次會見朝鮮情報人員,這些朝鮮情報人員在事件發生之前就離開馬來西亞。

福克斯新聞曾報導說,韓國間諜機構表示,暗殺事件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布局的一部分。調查暗殺事件的一名韓國大學教授南勝昱(Nam Sung-Wook),以前曾負責韓國情報機構研究團隊,他表示,這一切都是「總體計劃的一部分」。

南勝昱說:「金正恩想長久統治,也想作為超級大國去談判。 這樣做的唯一辦法就是讓全世界害怕他擁有的武器。他有一個龐大的設計,暗殺金正男是它的一部分。」

金正男死亡之前雖然處於流放中,但因他年長於金正恩,所以仍被認為是金正恩權利的威脅。

日經亞洲周刊曾在一份報告表示,金正恩的姑父、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Jang Song Thaek),在被金正恩發現與中共有關係後,被控以謀反罪名於2013年遭處決。

日媒引述匿名官員指,2012年8月,張成澤訪問北京密會,向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透露,有意推舉金正男,取代已接班的金正恩,繼任朝鮮最高領導人,而這段對話被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竊錄。

2013年初,周永康告知了金正恩此事,金得知後震怒,同年12月,張成澤被以謀逆叛國等罪名處決,金正恩也開始籌劃剷除金正男的計劃。2015年周永康因收賄濫權洩密,被判無期徒刑,外界猜測,其洩密內容,包括張成澤與胡錦濤的對話。

至於周永康為何選擇向金正恩告密,有一說法是周永康試圖藉由拉攏與朝鮮的連帶關係,躲避官方調查,甚至想籍機逃亡朝鮮。但結果未能如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