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房市過熱 地產專家:租比買更划算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訊】各大地產網站紛紛預測,2018年舊金山灣區的房市依然出現供不應求的局面,房價會繼續上漲。硅谷地產投資人士表示,對於普通中產家庭來說,目前在灣區租房住比買房更加划算。

根據2017年的房屋銷售數據,舊金山房屋售價中值達到130萬美元,硅谷地區達到100萬。在全美售房數量連續下跌的情況下,灣區依然是全美房市最熱的地區,也是此次川普稅改所衝擊到的地區。

地產投資專家Adiel Gorel:「新稅法對全美90%的地產市場都沒起到什麼變化,因為在這些地方,你可以以15萬或20萬就買到房子,新稅法並不重要。」

地產投資專家格爾認為,當前情況下,灣區中產家庭買房成本不斷攀高,相比之下,租房住更划算。他以一對在硅谷高科技公司工作、年收入65萬的夫婦舉例。

地產投資專家Adiel Gorel:「他們花費6750美元租房,你可能會說,租金很高啊?租的房子價值350萬,所以租金並不貴。如果他們買的話,付的房貸會更高,並且現在的新稅法下,他們還不能有抵扣額。」

格爾建議灣區中產將投資方向轉向加州之外的地區,可以委託物業公司管理和出租房屋。在新稅法下,可享受更多抵稅額。

地產投資專家Adiel Gorel:「他們很聰明,在門羅帕克(臉書總部所在地)租房,他們在俄克拉何馬市,路易斯安那州的巴頓魯治市,佛羅里達的坦帕市買房,買了很多房。每棟房子都少於20萬,這很聰明。」

格爾預測,灣區房價2018年還會繼續保持熱度,建議有意購房者轉變思維,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理財方式。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李舒健硅谷帕羅奧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