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暫不受理DACA 或有利川普移改

【新唐人2018年02月26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一決定,暫不受理川普(特朗普)政府,針對「夢想生」也就是DACA計劃違憲的上訴。有關專家表示,這或許會更有利於川普政府。

週一,對於司法部繞過下級法院直接上訴的達卡案,最高法院決定暫不受理,待第九巡迴上訴法庭作出裁決後,再根據正常程序接受上訴請求。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想快速解決,因爲我們想幫助達卡,在座的每個人都想幫助達卡,但最高法院決定必須走正常程序,因此回到(第九巡迴上訴法庭),這也不意外。」

川普政府原定今年3月5日後徹底廢除達卡計劃,並同時要求國會出台法案永久性解決夢想生的身份。而最高法院的裁決,則讓川普可以暫時不必擔憂夢想生的安置問題。

華府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最高法院的決定很有可能,對川普有利處。DACA計劃目前還有效,遣返的情況不會發生,在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以前。國會移民問題辯論也可以繼續。」

預計第九巡迴上訴法庭將在今年夏天作出裁決,白宮表示:如果有必要,川普政府還會上訴到最高法院,直到獲得滿意裁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