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清廉指數 新西蘭奪冠 台灣第2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2日訊】國際透明組織21日公布《2017年貪腐印象指數》調查,新西蘭連續兩年居首,蟬連最清廉國家。台灣在180個國家或地區中,清廉程度排第29名,較前年進步2名。而中國大陸則排第77.

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發布的《貪腐印象指數》,分析指標包括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等,調查對象為專家或商業人士。各國得分從0到100,分數越高的國家代表越清廉,分數越低則說明貪腐嚴重。

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貪腐印象指數》平均僅43分,且有69%國家分數低於50分,代表全球有約60億人口生活在貪腐國家中。

新西蘭獲得89分,連續2年奪冠,丹麥則獲得88分排第2名,芬蘭、挪威、瑞士同為85分並列為第3名。另外,加拿大以82分排第11名,美國獲得75分排第16名。

亞洲方面,排名最高的是新加坡,以84分排名第6;其次為香港以77分排第11名;日本73分排第20名;台灣得分為63分,排在第29名。而中國大陸則以41分排第77名。

巴西清廉程度排名第96名,較去年下滑17名,是巴西近5年來最差表現。2014年以來,巴西的貪腐印象指數不斷下滑,清廉程度排名從第69名一直下跌。

最貪腐國家則為索馬利亞,得分僅9分。

該調查報告稱,全球貪腐狀況令人擔憂,縱使打擊貪腐需要時間,但許多國家在處理貪腐問題上進展非常緩慢,與6年前相比,多數國家還停留在原地未動。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