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2月19日訊】今天還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請看財經速瞄

1. 應對中方海外擴張 四國將推經貿新戰略
澳洲媒體披露,為了應對中國「一帶一路」的海外經濟策略,美國、印度、日本、澳洲將聯合推出一項新的跨國經濟合作計畫。這項計畫也將成為美澳雙方領袖,在本週會面時的重要議題。

2. 通貨膨脹 教育有價 美私立大學學費高漲
美國私立大學的學費水漲船高,根據最新調查,目前學生在美國就讀四年制的私立大學,每年的學費高達3萬4740美元;而在30年前,學費只需1萬5160美元。

3. 美國頂尖私立大學 紐約哥大最高「貴」
目前美國學費最貴的私立大學,是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學費57208美元;第二名是紐約州的瓦薩學院(Vassar College),學費55210美元;第三名是加州的哈維穆德學院(Harvey Mudd College),學費54886美元。

4. 日本出口連14月增長 對中國貿易強勁
根據日本財務省統計,今年1月日本出口貿易比去年同期增長12.3%,已經連續14個月增長。而日本對中國的出口貿易更大幅增長30.8%,出口產品主要為半導體設備、電動汽車與電子零部件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