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2月19日讯】今天还有哪些财经消息值得关注,请看财经速瞄

1. 应对中方海外扩张 四国将推经贸新战略
澳洲媒体披露,为了应对中国“一带一路”的海外经济策略,美国、印度、日本、澳洲将联合推出一项新的跨国经济合作计划。这项计划也将成为美澳双方领袖,在本周会面时的重要议题。

2. 通货膨胀 教育有价 美私立大学学费高涨
美国私立大学的学费水涨船高,根据最新调查,目前学生在美国就读四年制的私立大学,每年的学费高达3万4740美元;而在30年前,学费只需1万5160美元。

3. 美国顶尖私立大学 纽约哥大最高“贵”
目前美国学费最贵的私立大学,是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学费57208美元;第二名是纽约州的瓦萨学院(Vassar College),学费55210美元;第三名是加州的哈维穆德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学费54886美元。

4. 日本出口连14月增长 对中国贸易强劲
根据日本财务省统计,今年1月日本出口贸易比去年同期增长12.3%,已经连续14个月增长。而日本对中国的出口贸易更大幅增长30.8%,出口产品主要为半导体设备、电动汽车与电子零部件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