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露面亮出「穩如泰山」?知情人:一年前寫好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8日訊】近日,在北京舉行2018年新年團拜會上,負面傳聞纏身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再次露面。自稱范長龍戰友的師子弦(劉文善)稱,在新年前,范在家中接待5名戰友,並為每人準備了禮物,其中包括范2017年年初寫的書法穩如泰山」。

新年前,習近平在2018年新年團拜會上發表講話,在央視的轉播畫面顯示,負面傳聞纏身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也現身團拜會。

此前,多家媒體報導,范長龍上將已被軍紀委立案調查。

1月20日,自稱范長龍戰友的師子弦,在網上貼出范長龍夫婦的「近日」生活照,其中有一幅書法作品,落款時間是「丁酉」。對此,有紅二代質疑,這些照片是以前的舊照。

隨後,師子弦在其微博上刪除了范長龍的其它照片,只留下一張范長龍寫字的照片。

2月2日,官方安排范長龍隨習近平等軍方高層一起「露面」,似有闢謠之意。但不少分析指,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前,也曾被安排在類似場合露面。因此質疑范長龍目前是否與當年的徐才厚一樣,已經處於被控制或半控制狀態。

2月上旬,大陸新浪微博流傳范長龍和一名男子手持「穩如泰山」書法的合影。

香港《星島日報》2月12日報導,曾為范長龍闢謠的「戰友」師子弦向該報確認,這是范長龍2月6日在北京與幾位老戰友聚會時,為一名老戰友書寫的。

師子弦在博客貼出幾張照片,並稱當天范長龍還為他寫了「家和萬事興」的橫幅。

不過,外界觀察發現,合影中「穩如泰山」的書法作品,落款時間卻是「丁酉年立春」。

萬年曆顯示,丁酉年立春是公曆2017年2月3日23時,黃曆的大年初七。而丁酉年的次年,即戊戌年的立春是公曆2018年2月4日早上5時,黃曆的臘月十九。

上述有疑點的照片,再次加深了外界對范長龍被控制的猜疑。

不過,在中國除夕夜的前一天,師子弦再次在自己的博客發表文章,承認范長龍的書法「穩如泰山」是2017年年初寫的。

師子弦說,2月6日,他另外5名戰友在北京看望了范長龍夫婦。

師子弦描述,見面前10多天,范長龍為每位戰友準備了一份禮物,即一個文件夾,每個文件夾都裝着一個條幅、一個福字和一個十九大首日封。

其中,條幅是范長龍2017年年初(丁酉年)就寫好的,上書「穩如泰山」;「福」字則是在此次見面之前寫就的。

據師子弦提供的照片,他們的會面是在北京一處青磚黛瓦的院落。對於這次會面,師子弦沒有解釋特別的緣由。當天正是范長龍在北京出席新年團拜會的日子。

2月8日,有美媒披露,目前范長龍暫時已過關,范被調查期間,被要求簽「不自殺承諾書」,但有關當局對范的暗中調查仍未停止。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傳范長龍靠釣魚桿演戲 反被習近平「釣魚」
相關鏈接: 范長龍兒子失聯 替范家洗錢銀行多名高管被帶走
相關鏈接: 習近平話音剛落 一副國級「露頭虎」傳落馬
相關鏈接: 軍事政變控制習近平?傳房峰輝、張陽背後還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