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英倫風 125年英國茶館香飄意大利

【新唐人2018年02月17日訊】在意大利羅馬,有一家125年的英國老茶館。歷經幾代人,仍然保持著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倫風貌。在典型的意大利城市裡,獨特的英國特色,讓人禁不住要探究其中的奧秘。

這家老茶館叫巴賓頓茶館,位於羅馬著名景點——西班牙階梯旁邊,已經有125年歷史了。

走進茶館,古樸雅緻的英倫風貌迎面而來。薄荷色的陶瓷茶杯,銀質的茶壺,茶壺蓋的裝飾,以及印著英國紳士圖案的靠墊,讓人感覺回到了維多利亞時代。

店主介紹,他的曾祖母和夥伴當初來到羅馬,很喜歡這裡濃厚的文化藝術氛圍,但卻遺憾沒有地方喝茶。

巴賓頓茶館店主Rory Bruce:「她們回到英國,卻把一片心留在了羅馬。她們注意到一件事,這裡沒有喝茶的地方。」

於是,她們想要回到羅馬,自己開一家茶館。

巴賓頓茶館店主Rory Bruce:「她們就離開英國,和我曾祖母的妹妹一起,來到羅馬,創辦了這家茶館,用她們兩人的100英鎊。」

巴賓頓茶館裡有一種特色點心,叫「戰爭烤餅」,是為了紀念茶館在二戰中,能夠在敵對國倖存,又保留其英國特色。

英國駐意大利大使莫里斯表示,兩位維多利亞時期女性創業的故事,是英國和意大利兩國的財富。

英國駐意大利大使Jill Morris:「巴賓頓茶館是和平寧靜的樂土,坐落在羅馬中心的西班牙廣場,125年來,一直向顧客展示英國的美德,提供茶點和蛋糕,在這座城市裡別具一格。」

不少學生來這裡,邊看書,邊喝茶。

學生Guendalina Cesca:「我很喜歡這氛圍,非常國際化,我也喜歡這地點,很安靜、很平靜。我也喜歡喝茶,我喝印度茶,是我最喜歡的。」

除了印度茶,這裡還有各種中國茶。

也有意大利人、亞裔來這裡談生意、會友。

夜晚,巴賓頓茶館燈光閃爍。人們勞累了一天,到這裡體味異國情調與溫馨。

新唐人記者易聞、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