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受困15小時 統帥員工想啃櫃台木頭保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花蓮6日晚間發生規模6.0地震,造成多棟民宅大樓及飯店倒塌傾斜,受困15小時後獲救的統帥飯店員工梁書瑋至今仍餘悸猶存的說,他說當下若很餓,曾一度想吃櫃台的木頭建材保命。

梁書瑋在統帥飯店任職櫃台2年,7日被救出來後,在救難人員攙扶下,哭著走出來,於當天下午3時左右送醫。花蓮縣消防局副隊長、特搜隊長吳佳奇回想當時也說,將他救出的那一刻,現場搜救人員都動容了,也是令他最感動的時刻,一切的辛苦努力都值得了。

吳佳奇說,依平面圖研判受困位置從後門著手救援,鑿出一小洞與梁書瑋對話,梁書瑋雖無力多說,但很堅強,也努力透過敲牆回應救難人員。

而談起因地震受困飯店內,梁書瑋今天說,上班前有吃東西跟喝水,所以被救出來時,狀況都還可以。

他說,受困時曾想到若很餓的話,真的只能吃櫃台的木頭建材保命。

梁書瑋是國稅局花蓮分局長黃慧英同仁的兒子,黃慧英今天特別包了一個壓驚紅包給他。收到紅包的梁書瑋則說,會將這筆錢全數捐到花蓮震災捐款專戶。

梁書瑋說,昨天有回去統帥飯店最後一眼,已經拆到剩下招牌了。

對於未來的打算,他說,過完年後再找工作。

花蓮地震造成統帥飯店傾倒,3名受困員工1死2傷,另一名生還員工陳明輝則沒送醫。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