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前總理現身北京街頭 官方未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近日,流亡海外的兩位前泰國總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與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兄妹,現身北京王府井街頭,引起外界關注,但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對此事發表任何評論。

據泰國媒體報導,他信英拉在中國新年前夕現身北京街頭。2月10日下午,有網友拍到他們在北京王府井逛街時,買糖炒栗子的照片。

英拉和他信兄妹曾先後擔任泰國總理,兩人分別因軍事政變與瀆職罪先後於2006年、2017年起流亡海外。此次現身中國,是英拉自去年8月逃亡以來,第3次被拍到出現在海外街頭,之前她曾2次於英國倫敦被民眾抓拍。

泰國媒體稱,英拉和他信兄妹兩人已經在北京停留一週,此行是為了探訪中國友人,有可能會直接留在中國過年。

兩人在中國境內的報導一出,立刻引發國際輿論關注,紛紛向中共外交部詢問。但截至12日傍晚,中共外交部尚未發表任何相關評論。

英拉因早年推出了大米收購的惠農政策失敗,去年9月底,被泰國最高法院以瀆職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但在法院宣判的前4天,英拉逃亡海外。

他信則在2006年泰國發生政變期間,被迫下台,曾在英國和日本短暫滯留,2008年2月曾短暫回國後,後來又流亡海外。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