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 菲藉看護託夢「在衣櫃旁」第4次終於找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花蓮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宜蘭最大震度7級,造成雲門翠堤大樓災情慘重。媒體報導,強震後的前2天,消防人員搜尋日籍夫婦位於該棟大樓的701室住家3次,卻遍尋不著看護Melody(美樂蒂)。

地震當天,住在雲門翠堤大樓701室的日籍夫婦大久保忠雄與大久保淑珉幸運逃出。但卻遲遲未見菲藉看護Melody(美樂蒂)。

據《自由時報》報導,消防人員在強震後第一天和第二天,已搜尋過701室3遍,但都未找到。眼看雲門翠堤大樓3到12樓搜索清空行動已完成,Melody的日藉雇主8日著急拜託消防隊:「她託夢說她在衣櫃附近,拜託再找找!」

特搜分隊分隊長簡弘丞表示,接獲消息要重新搜索701,而「可靠消息」建議還建議找衣櫃附近。

簡弘丞說,結果真的在衣櫃和床邊的牆邊找到Melody,她被重物壓在牆邊,衣櫃和床全部的重量都壓在她身上,大家在傾斜的房間裡搬開重物,終於在8日傍晚6點多把Melody送到日籍夫婦的身邊。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災區搜救隊8日傍晚在7樓發現菲律賓籍外勞Melody不幸罹難,搜救人員協助將遺體吊掛運出,送往殯儀館。(中央社)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災區搜救隊8日傍晚在7樓發現菲律賓籍外勞Melody遭床組壓住,搜救人員排除障礙後將遺體吊掛運出,送往殯儀館。(中央社)


菲律賓移工美樂蒂(左)在地震中罹難,弟弟傑生(右)說,家人難以承受,只能強忍悲痛。圖為美樂蒂、與女兒以及弟弟的合照。(傑生提供/中央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