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平昌冬奧會後 朝鮮半島或迎來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朝鮮當局在平昌冬奧會的表現引發外界關注。日媒稱,韓國花了20年準備的平昌冬奧會,在短短一個月時間內,就被朝鮮攪局而變質,平昌冬奧成了「平壤奧運會」。報導認為,朝鮮半島局勢充滿了不確定性,永遠都不可預測。平昌冬奧會後,朝鮮半島或將迎來戰爭。

日媒《產經新聞》2月12日報導稱,韓國的平昌冬奧會,因朝鮮的突然「亂入」,而變得政治色彩驟濃,朝鮮半島政治盛會站到了台前,國際體育盛典冬奧會強行被推到幕後。

報導說,韓國花了20年準備的冬奧會,只因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2018年1月1日的新年賀詞中,願意派出代表團參加冬奧會的說辭,在短短一個月時間內,被朝鮮攪局而變質。

金正恩派出了朝鮮代表人物金永南、其胞妹金與正等特殊人物,並且讓他們送去金正恩的親筆書信,邀請文在寅早日訪朝等等,向韓國發出了猛烈而「熱情的融合攻勢」。

報導說,顯然文在寅政府已被捲入其中而亂了陣腳,為了能讓朝鮮參加冬奧會甚至不惜違反聯合國的制裁決定為其開特例,文在寅還答應「積極研究(訪朝)。」

特例包括:金正恩胞妹因涉嫌與朝鮮侵犯人權問題,與朝鮮其他官員一起被美國列在黑名單上。此次金與正和另一名高官訪韓,也觸犯了美國和聯合國的對朝制裁規定,韓國為朝鮮開特例。

另外,朝鮮國旗「人共旗」在韓國屬于非法,後經平昌冬奧會組委會特批,韓國檢方准予朝鮮國旗在奧運會相關場所升起。

據報導,此次平昌冬奧會,金正恩政權共派出500多人參加,包括一支由229人組成的女子「紅衣」啦啦隊,受到了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外界分析,朝鮮此舉是試圖為其極權政權打造和平形象。

朝鮮一方面積極派團參賽,另一方面又在平壤舉行閱兵,因此韓國民眾抗議平壤綁架了冬奧會。

朝鮮代表團所到之處,韓國國內反朝示威活動此起彼伏,批評朝鮮,綁架了韓國耗資120億美元打造的平昌冬奧會,變成平壤的政治宣傳舞台。

有韓國人揶揄,稱這是一場「平壤冬奧會」。還有韓國女性說「搞不清是宣傳冬奧會還是朝鮮。」

韓國政策分析機構峨山政策研究院的詹姆斯•金(James Kim)在一次電話討論會上也表示:許多韓國人已經把平昌冬奧會戲稱為「平壤奧運會」,認為韓國政府任由平壤把冬奧會作為政治宣傳工具。

率領美國高級別代表團出席平昌奧運會開幕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提醒國際社會,不要被平壤藉冬奧會釋放的虛假善意所蒙蔽。

日媒稱,朝韓雙方在這幾天的一系列活動,似乎有意給人看「只要有心,朝鮮半島統一隨時都能實現」的決心,然而,朝鮮半島局勢並非如此簡單,朝鮮半島局勢充滿了不確定性,永遠都不可預測。

平昌冬奧會在韓國開幕前一天(2月8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還曾在平壤舉行冬季閱兵式,炫耀武力。

美國專家預測,冬奧會結束後,朝鮮很可能會再次做出核導挑釁。

彭斯2日在美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舉行的演講中表示:對朝鮮的的戰略忍耐時代已經結束,他出席平昌奧運會為的就是傳達這條簡單明了的信息。

彭斯表示,美國政府正憑藉全新的美國力量,對朝鮮進行前所未有的孤立,並取得了實質性的成果。如果朝鮮繼續進行彈道導彈試驗並威脅美國,我們會將所有的選項擺上台面。

8日彭斯率團抵達韓國後,再次宣示了美韓聯盟關係,並重申對朝鮮的「極限施壓」策略。

他表示:「美國將繼續與韓國肩並肩站在一起,向朝鮮施加最大壓力,直到朝鮮最後永遠地且不可逆轉地放棄發展核武與導彈的野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中朝邊境氣氛詭異 中方突增兵30萬加導彈部隊
相關鏈接: 日媒曝習近平不出席冬奧會 背後原因想不到
相關鏈接: 中共「養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鮮代價驚人
相關鏈接: 一天笑臉一天臭臉 金正恩胞妹外交首秀遭詬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