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41年歷史統帥飯店 拆除再度崩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花蓮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宜蘭最大震度7級。造成有多棟民宅大樓及飯店倒塌傾斜,擁有41年歷史的統帥飯店在地震中倒塌,9日開始進行拆除作業,預計7天完工。

花蓮縣政府先前發布簡訊表示,地震危險建築物中包括統帥大飯店、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等3棟建築物都在9日上午執行拆除作業,以維護公共安全。

統帥飯店11日拆除作業中,有近10輛重型機具在場拆除。晚間卻出現中大規模坍塌,整棟飯店如地震時般搖晃過後,直接下沉2、3樓消失在塵土中。

施工人員表示,拆除過程中因主結構被破壞,小規模塌陷屬正常現象,且都有專業結構技師在場協助指導,避免因結構不穩造成拆除人員危險。

至於還要多少時間拆除,施工人員表示,至少還需要1週時間。


花蓮
統帥大飯店10日在花蓮地檢署採樣後,進行第二天拆除工作。(中央社)


花蓮大地震倒塌的統帥大飯店,11日持續進行第三天的拆除工作,工作人員以消防水柱降低粉塵飄散。(中央社)


花蓮統帥大飯店預計12日夷為平地,凌晨持續拆除工作,為營業41年劃下句點。(中央社)


花蓮統帥飯店9日展開拆除工程,11日晚間一度傳出有大規模建築物坍塌,險砸到作業中的大型機具。施工人員表示,小規模塌陷屬正常現象,且都有專業結構技師在場協助指導,避免因結構不穩造成拆除人員危險。(中央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