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又失一身份 罕見提前「三大皆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0日訊】中共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9日出爐,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不在名單之內,有港媒說,李源潮此前已落選中央委員和政協委員,如今又未能當上全國人大代表。在黨政、人大、政協「三大皆空」的情況下,他很大機會將「裸退」。

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一屆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的名單出爐,當中沒有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的名字,這意味着他繼落選中共中央委員和全國政協委員之後,又失去了全國人大代表身份。

2月10日,港媒《星島日報》報導說,在黨政、人大、政協「三大皆空」的情況下,李源潮很大機會將「裸退」(不再擔任任何職務)。

李源潮於2007年躋身中共政治局,2012年連任,2013年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但在十九大上,年僅67歲、還沒到退休年齡的李,不但沒能繼續留任政治局委員,而且還未能躋身新一屆中央委員會。

但他擔任的中共國家副主席職務,直到3月份的中共兩會上才會卸任。

2月9日,有港媒分析說,李源潮的名字至今未出現在名單中,這加劇了他要出事的傳聞。

作為中共國家副主席的李源潮,十九大後,接連缺席多次重要場合,如去年12月18日至20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同月15日在北京向習近平述職、美國總統川普11月9日訪華首日的歡迎儀式和國宴等。

不過,在2018年中共政協新年茶話會,李源潮十九大後首次公開露面。當時有港媒稱,他可能步徐才厚被查的後塵。

去年底,東方日報報導說,傳聞與李源潮有瓜葛的上海一家財團,目前銀監會等金融監管機構正對其監督,要求查其海外投資的情況,逼迫其拋售海外資產,將資金調回國內。

如果消息屬實,或許側面印證了李源潮被查的傳聞。

李源潮具有「太子黨」、「共青團」背景,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都是江蘇人,他父親李干成與江澤民的叔叔江上青關係密切,李源潮還曾主政江澤民老家江蘇省多年。

同時,李源潮還與團派令計劃關係密切。據披露,李源潮在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後,即陷入到令計劃「新四人幫」的朋黨活動中。甚至傳出「令李體制」的說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