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南京孫林案開審 法院外戒備森嚴

南京公民記者孫林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2月9號在南京市中級法院開審。當天法院周邊戒備森嚴,前往聲援孫林的人士一到法院門口,就立即被抓走。

據報導,南京周邊的維權人士基本上都被警方嚴密監控,江蘇周邊幾個省、市的維權人士也都被警告,不准前往南京旁聽孫林案。

2. 安徽失地農民縣府討賠償 遭警鎮壓

2月7號,安徽合肥肥西縣桃花鎮順和社區的數百名村民,前往縣政府討要十年前被徵土地的補償款,他們在縣政府前的電動門上掛上了「還我土地,我要生活」的橫幅,要求見官員。但遭到當局派出二三百名特警到場噴辣椒水驅趕。

3. 紀斯尊獄中重病 律師申請保外就醫

福州知名「赤腳律師」紀斯尊在獄中患重病,2月9號,他的律師紀中久,同時向福建省監獄管理局和莆田監獄遞交了保外就醫申請,啟動緊急救助行動。當天還有十多名關注紀斯尊的維權人士陪同紀中久前往監獄管理局。

4. 警方不准律師會見余文生 騷擾家屬加劇

北京律師余文生的辯護人常伯陽律師,2月8號收到江蘇徐州市公安局銅山區分局的正式通知,不準會見余文生,理由是會見有礙偵查或可能泄露國家秘密。與此同時,警方對余文生家屬的騷擾範圍擴大,繼余文生的妻子、母親、孩子受到威脅後,他的妻弟也被要求到派出所談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