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停擺 美眾議院通過臨時預算案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美國聯邦政府預算8號到期,眾議院週二晚通過了臨時預算法案,該法案將提交參議院投票。川普總統表示,如果移民問題不解決,寧可政府關門。

週二晚,眾議院以245票贊成,182票反對,批准了臨時開支法案,維持聯邦政府運轉到3月23日。

眾議院的投票只是立法的第一步,接下來還要看參議院表決。

參議院兩黨領袖持樂觀態度。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們很快就能達成協議,我對此很樂觀。」

民主黨領袖舒默表示,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達成協議。

兩黨上月商定,爭取在2月8號前,就移民等相關事項達成協議,通過2018財年長期預算案。

不過民主黨人士堅持,增加軍費必須和國內支出相匹配。

麥康奈爾表示,川普總統已經同意,向180萬夢想者提供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他呼籲民主黨共同合作,避免政府停擺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希望我們最終能達成協議。當局已經提交了計劃書,我覺得總統已經非常慷慨,相較於他之前對此議題的態度,他同意向180萬夢想者提供入籍途徑, 我很吃驚民主黨竟然沒有點頭同意。」

川普總統當天與執法部門召開會議時表示,目前的邊境系統存有漏洞,黑幫分子隨意進出美國,人民的安全無法保障。

他說,如果不能通過新的移民政策、在墨西哥邊境築牆,他不在意聯邦政府再次停擺。

美國總統川普:「坦白說,如果我們不能改變目前的政策,如果我們不能堵住這些兇手進入美國繼續殺人的漏洞,我會採取更進一步的做法,如果不能改變就讓政府關門吧,政府停擺,為了國家安全也值。」

白宮隨後發表聲明,支持先通過臨時撥款法案,給議員更多時間通過移民立法。

新唐人記者曹菁、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