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流感疫情嚴峻 商家需提供帶薪病假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本次的冬季流感事態嚴重,就診人數持續攀升,不斷打破近年來的全美紀錄,今天,紐約市衛生局特別召開記者會。

進入冬季以來,全美流感盛行,昨天紐約已有第二名孩童因為流感逝世,也令紐約的流感問題變得更加嚴峻,紐約衛生局今天也提醒民眾除了要接種疫苗預防流感,也提醒商家要遵循法律,執行帶薪病假法。

本季的流感疫情,在全美方面,自去年底至今,一路飆升,醫院門診記錄人數,即將逼近最嚴重的2009年豬流感時期。

在紐約市疫情也日趨嚴重,創近幾年就診人數新高。

雖然就醫人數飆升,但兒童死亡率截止目前並未超過往年,本季全美約55名孩童離世,紐約2例,在2016-2017流感季,全國有106例兒童死亡,紐約佔6例。

紐約市衛生局表示,冬季流感一般從10月開始,直到5月才會結束,民眾還需要盡快接種疫苗。
(疫苗接種查詢:1.撥打311;2.登陸nyc.gov/flu;3.短信877877)

紐約市衛生局局長Mary Bassett博士:「重要的是,即便注射疫苗後仍患上流感,疫苗會減輕症狀,降低併發症,在小兒科會降低死亡率。」

紐約市長白思豪,也提醒人們人們積極預防流感。

紐約市長白思豪:「流感會造成肺炎,這是最常見的併發症,流感可不只糟糕的病毒,也會帶來其他問題。要嚴肅面對,還沒接種疫苗的人,現在接種仍然有效。」

對於已經感染流感的民眾,醫生建議,儘量待在家裡,以免交叉感染,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DCA)則提醒雇主遵守法律,有5名以上員工的話,就需要提供帶薪病假。

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局長Lorelei Salas:「這項法律包含全職或兼職員工、在過渡性工作項目員工、無證員工、不擁有物業,即是員工又是業主家庭成員的人、以及在紐約市工作,住在市外的員工。」

無論是僱員自身或因家庭成員需要照顧,都可以申請帶薪病假,而更多詳情,可以撥打311或登陸網站查詢。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