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不了國的金正恩 由「宅男」變成國際棄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以核武導彈挑釁國際社會的朝鮮咎由自取,美日韓正在全球布局孤立朝鮮,迄今已有近30個國家減少了與平壤的經濟和外交聯繫。有評論指,愈來愈嚴峻的國際形勢,使金正恩這個接班後從未出過國的「宅男」,正在淪為國際社會的棄兒。

據港媒東網2月6日的評論文章稱,2017年,在朝鮮接連發射導彈及引爆核彈挑釁後,美日韓開始在全球進行布局,敦促一些國家切斷與朝鮮的外交和經濟聯繫,以孤立平壤。

文章指出,美日韓以提供經濟援助或政治支持為條件,要求一些國家與朝鮮斷交或驅逐朝鮮大使,一年下來已有近30個國家減少了與平壤的經濟和外交聯繫。

日前,約旦政府發表聲明稱,約旦已與朝鮮斷絕外交關係。此前,馬來西亞也切斷了朝鮮的進口貿易,而這是平壤的主要外匯收入來源之一。

泰國是朝鮮在亞洲少有的貿易夥伴,去年,泰國對朝進口額也減少了八成,出口則減少九成以上。

此外,埃及、阿聯酋、科威特、卡達均停止雇佣朝鮮勞工,切斷了平壤海外勞工的外匯收入;墨西哥、秘魯和西班牙也驅逐了朝鮮外交官。

目前,朝鮮面臨的是本國外交官「走不出去」,而外國外交官「走不進去」的國際外交形勢。

有分析稱,愈來愈嚴峻的國際形勢,正在使金正恩這個接班後從未出過國的「宅男」,淪為國際社會的棄兒。

按慣例,各國元首上台不久,一般會出訪它國,以期建立或維持正常的國際關係。而獨有金正恩是個異數,他從上台至今沒有去國外出訪過一次,就連距離最近、關係最「親」的中共,也沒有向他發出訪問邀請。

有消息稱,金正恩並非不想出國訪問,只是沒有「朋友圈」,接不到邀請。

據韓媒報導,金正恩曾兩次主動提出訪華的請求,但都被習近平「擋在門外」。

面對此景,金正恩目前只好呆在朝鮮國內「自娛自樂」。網民笑稱,留著一個「陰陽頭」、長著一副「餅子臉」的金正恩,目前的處境非常符合宅男的特點。只不過宅男是「宅」在家中,而出不了國的金正恩則是「宅」在國內,淪為國家級「宅男」。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