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熱鬧滾滾 外國交換生感受人情味

【新唐人2018年02月03日訊】儘管天氣又濕又冷,但台北年貨大街買氣不減,還有外國交換學生,也來感受一下中國新年的氛圍,他說感受到現場攤販的熱情,不斷提供試吃,而且每一樣食物都很好吃。

銷售人員:「您好,歡迎試看看」

銷售人員認真叫賣,各種瓜子花生等乾貨,任你試吃,儘管天氣濕冷,但民眾買氣不減,還有外國旅客以及交換學生,要來感受一下,不一樣的中國過年氛圍。

南非交換學生Mark de Villiers:「人們很友善,每個人都給你東西試吃,這些東西都很好吃,他們試著給一些很不一樣的,全部的食物都很不一樣。中國新年就好像,西方的新年加上聖誕節,因為有家人一起度過。」

採買民眾:「就是看看一些肉乾,肉紙啊,那一類東西。」

糖果攤販:「今年買氣不錯啊,下雨天生意也不錯。舊的客戶都有回來,年輕人也有增加。」

今年年貨大街大打年輕牌,特別運用AR技術,讓民眾透過手機掃描,一旁的萌犬插畫,便可以跟不同情境的萌犬,一同互動合影,上頭的字樣也相當幽默,就是要吸引年輕客群。

臺北市商業處副處長江美玲:「迪化街的話,是以南北貨中草藥布業這邊為主,讓這邊客群更往年輕化,預期人潮應該會超過一百萬,年輕人應該會希望達到三成以上。」

商業處表示,台北年貨大街,是台北最具代表性的經典節慶之一,注入年輕元素,希望在這個年味漸淡的現代社會,讓大家重新找回,專屬於年節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