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棺材」動搖軍心 港媒:中共墜機曝致命鴻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2日訊】近日,中共空軍一架飛機在貴州境內飛行訓練中墜毀,港媒報導稱,這次墜機事故暴露了中共空軍的致命鴻溝。該墜機事件也嚴重動搖了中共軍心。

2月2日,南華早報報導,1月29日,中共空軍證實了此次墜機事件,該軍機失事後,中共軍方並未提供傷亡細節及所涉軍機類型,不過有消息人士透露,至少12人死於該事件。失事飛機是由運-8運輸機改良後的新型加油機。

消息人士稱:「這類飛機上沒有彈射座椅,所以飛行員和機組成員一直依賴機上降落傘。不過由于飛機墜落速度太快,他們沒有足夠的跳傘時間。」

報導稱,中共空軍自2017年開始動用戰機進行密集演練,包括近台灣常規繞行,以及在太平洋地區的真實作戰演習,中共軍方稱旨在展示其能突破「第一島鏈」。

另有消息人士稱,該墜機事件表明了中共軍機的不完善或難負重任。該消息人士表示,必須承認中共空軍所受軍事訓練與戰機發展不完善之間存在致命鴻溝

此前,2016年9月末,中共空軍一架殲-10戰機因撞鳥導致發動機故障而墜毀,緊接著當年11月,又有兩架殲-10戰機在天津武清上空發生事故,造成一名男飛行員受傷,一名女飛行員死亡。另外,殲-10戰機在2014年至2016年間還發生過多起事故。

外界猜測,殲-10戰機已成「飛行棺材」,它的致命缺陷或許與其性能不甚穩定的國產發動機有關。

資料顯示,殲-10戰鬥機是中航集團成都飛機工業公司自主研製的單座單發第四代戰鬥機,目前已成為中共空軍主力戰機之一。和其他國產戰機一樣,殲-10配套發動機也被認為是影響殲-10穩定性的一個瓶頸。

殲-10的首批生產型採用俄制AL-31FN渦扇發動機。蘇-27家族也採用了AL-31系列發動機,不過FN型增加了一個經完全重新設計的檢修艙。這一檢修艙的設置是標準的俄式風格,在最初的AL-31型號中位於發動機上方,還包括部分壓氣機上部機殼的外側位置,但FN型的檢修艙則調整到與西方戰鬥機發動機檢修艙同樣的位置,位於發動機和壓氣機下部機殼外側的位置。

而後續生產的殲-10則裝備了中共國產的WS-10A渦輪風扇發動機,簡稱WS-10,代號「太行」。

據專家分析,中共的新型戰機與美國的F-22和F-35隱身戰機相比,差距甚遠。因為中共戰機缺乏強有力的發動機,而導致它們不能擁有「超音速巡航能力」。這反過來又影響到中共戰機的隱身性能。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