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情報機構將中共列為極端威脅:危害史無前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2日訊】日前,澳大利亞的情報機構將中共列為極端威脅政權,並稱該國面臨的情報滲透和間諜威脅史無前例,危害程度遠超冷戰時期。

澳大利亞「9News」新聞網1月31日報導,澳大利亞國內的情報機構制定的各國反情報指數共分五個級別:可忽略,低,中,高和極端。

一名澳政府消息人士證實,中共在該名單上被列為對國家安全存在「極端」威脅。

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副局長維克里(Peter Vickery)警告,目前澳大利亞面臨的情報滲透和間諜威脅史無前例,危害程度遠超冷戰時期。

維克里還說:「外國的間諜和干預活動不僅僅是針對政壇,而是針對我們整個社會。」 他說:「一些外國的情報對手不僅僅招募公共部門的官員,他們還試圖招募和培養公共官員。換句話說,政客。」

近幾個月來,澳大利亞傳媒及情報部門不斷揭露驚人內幕,指中共滲透澳大利亞政壇及學術界,干預澳洲政治和侵蝕澳洲價值觀,令澳洲各界驚愕和擔憂。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的國防分析師Malcolm Davis對澳廣表示,中共一直在設法干涉澳洲的政治進程,目標是使澳大利亞「親中共」而不親美,甚至使美澳聯盟走向終結。

Malcolm Davis說:「每個人都明白中共是怎麼一回事,現在我們已經開始反擊他們了。」

2017年底,特恩布爾總理宣布修改法律,禁止外國政治獻金,強制要求那些幫助外國政府影響澳大利亞政治的人講清楚他們幕後老闆是誰。

特恩布爾政府推出新法的緣由是,澳大利亞情報部門對中共特工和政治獻金的影響力越來越擔憂。該法律將在三月份投票。

澳洲查爾斯特大學副校長和公共倫理教授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告訴澳廣,隨着特恩布爾政府在12月份推出新的外國干預法律,澳大利亞抵制中共滲透的運動達到高潮。中共開始把目光轉向工黨。

漢密爾頓教授說:「沒有一個國家比中共更多的干預澳大利亞政治。」

漢密爾頓教授說,新法引發中共焦慮,因為它將降低中共「影響和操控澳大利亞」的能力。「它們知道美國、加拿大、新西蘭、德國都在關注澳大利亞發生的事情,並考慮模仿我們即將推出的法律。」

漢密爾頓教授說,中共尋求在太平洋建立一個「強大的勢力範圍」,作為反美的堡壘。

2017年12月中旬,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曾辦了一個聽證會,討論分析中共如何通過收買﹑脅迫等方式,在海外發揮其政治影響力,呼籲美國政府高度警惕,抵制中共的「長臂入侵」。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