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億票房分紅陷糾紛 周潤發公司提告大陸片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由周潤發領銜主演的系列電影《賭城風雲》(大陸片名:澳門風雲),橫掃2014至2016年的中港賀歲片票房。發哥所在經紀公司日前入稟香港高等法院,指大陸製片商博納影視公司違約,要求對方履行合約,支付相關餘款、交出相關文件並作出賠償。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周潤發曾主演《澳門風雲》一至三集。上週五,原告為周潤發夫婦出任董事的藝才製作有限公司及Misto Trading Limited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告大陸博納影視娛樂有限公司違約。

訴狀指,周潤發所在公司分別於2013年7月、2014年7月及2015年7月與電影《賭城風雲I》、《賭城風雲II》及《賭城風雲III》的製片商簽定合約,現在要求法庭頒令被告博納影視娛樂有限公司需依照合約,交出相關文件,支付餘款,並作出賠償。

有港媒指,周潤發要求支付的相關款項和賠償,是因《澳門風雲》三集逾30億港幣票房的分紅出現糾紛。發嫂陳薈蓮對此回應道:「不是周潤發告,是周潤發經理人公司告博納。有些合約條款要處理,相信很快可以解決。」

出道40多年的周潤發,拍過無數電影和電視劇,不僅事業興旺,而且投資有方,積累的財富非常豐厚,身家高達10多億港幣。

發哥與發嫂私下平易近人,非常節儉,常常被拍到搭地鐵、去市場買菜,完全沒有大明星的架子。發哥曾說:「這些錢不是我的,我只是暫時保管而已。」透露身後會將家產悉數捐出。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