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南城管抽梯致人墜亡 店老闆反被拘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河南鄭州最近曝出城管強行抽走梯子、導致工人墜亡的惡性事件。事發後,警方並未抓捕城管人員,反而將負責施工的廣告店老闆刑事拘留。外界評論認為,城管野蠻執法、涉嫌過失殺人,而警方徇私枉法的荒唐做法,盡顯中國大陸司法不公。

1月23號,幾名工人在鄭州市航空港區長途汽車站東北角的一個樓頂安裝戶外廣告。航空港區綜合執法局城管以「手續不全、屬違規施工」為由,責令拆除廣告牌,並將施工用的三輪車和梯子拉走。

兩名施工人員被困樓頂,其中一人試著從3樓頂部順繩子下滑,但不慎墜落,搶救無效死亡。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中國的城管群體普遍素質是比較低,出現了一些不符合人道原則的事情,實際上是意料之中的。」

事發後,警方並未拘捕涉案城管人員,反而將湘鑫圖文廣告店負責人劉某刑事拘留。截至目前,警方也沒有給出拘留的具體理由和罪名。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它這個目的就是保護城管嘛。這個案子本身來講,應該屬於過失殺人性質,我個人是這麼看的。城管的行為涉嫌過失殺人。跟廣告公司倒沒什麼關係,因為廣告公司是正常施工。」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認為,警方的做法很荒唐,明顯是在徇私枉法。這一案件,並不是施工本身造成的事故,比如說沒有使用梯子,而是純粹因為城管抽走梯子,造成人員死亡。

沈良慶:「它如果讓人們公正評理的話,就沒有問題,是一個很簡單的刑事案件。它明顯就是抓人抓錯了嘛。它這個司法就是亂作為嘛,直接就是司法不公的問題。」

網上流傳的一份疑似湘鑫圖文廣告店人員所寫的事件經過說明顯示,23號下午5點左右,廣告店員工歐湘斌、周自雄等人為鑫港校車服務有限公司安裝廣告牌

快安裝完時,城管來了,說是手續不全,要求把已經安裝完的廣告牌拆除。於是工人按照要求拆除廣告牌,但當已經快要拆完之時,城管嫌速度慢,根本不聽解釋,不顧樓上工人安危,強行把梯子和三輪車拉走扣押。

由於天氣寒冷,天色漸黑,困在樓頂的安裝人員著急下來,於是歐湘斌就利用安全繩慢慢往下滑,但因為手已凍僵,他直接從三樓摔下死亡。

新港派出所的警察到來後,立即封鎖現場,把在場所有的知情人全部帶去派出所。警察還不讓拍照,揚言誰要拍照,就以妨礙公務罪扣留。當廣告店人員去隔壁店查看監控錄像時,遭到警察阻止,監控硬盤被拆走。

警方還強行把死者屍體拉走,死者屍體至今下落不明。

這一案件和上述事件經過曝光後,很多民眾對城管的野蠻執法、草菅人命非常氣憤,同時也紛紛指責警方,為何不抓城管而抓廣告店老闆?

有網民直言:中共自己就是黑社會惡勢力。黑社會也沒有這麼喪盡天良的!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則談到,這一事件的真相到底是什麼樣,很多人心裡都有數。官方對這類事件應該正面面對,沒必要遮遮掩掩。

劉逸明:「就算是城管的責任被(官方公開)承認,我想也不會影響到社會的穩定。對城管隊伍可能還可以起到更好的促進作用。」

直到目前,並沒有任何消息顯示,有涉案城管人員被刑事拘留。只是在鄭州航空港區綜合執法局回應稱,初步決定,涉事的幾名城管被免職、停職。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