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川普「幫會」到底指什麼? 國會要求FBI人員作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9日訊】1月28日,美國眾議院監察委員會主席高迪(Trey Gowdy)表示,互傳反川普短訊的FBI人員史卓克(Peter Strzok)和佩吉(Lisa Page)須接受國會聽證,就他們所說的「幫會」(secret society)問題做出解釋。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1月28日,高迪接受了《福克斯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採訪。他表示,FBI工作人員史卓克及其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佩吉在短訊中曾表示,他們「憎惡」(hated)時任總統候選人川普,並提到在FBI內部有一個反川普的「幫會」,兩人應該就相關問題在國會作證

高迪說,國會需要弄清,史卓克和佩吉是否有足夠的力量推倒川普、或是保護川普的民主黨競爭對手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免於因電郵門事件而遭到刑事訴訟。

高迪表示,他不能證明這兩人是最終決策者,但是,這兩個具有重要職位的人仇視川普、保護希拉里,所以,必須要求他們作證

高迪指出,史卓克作為電郵門調查的主要負責人,曾就相關問題會晤過希拉里。

更重要的是,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在起草關於希拉里電郵門事件調查的聲明時,將用詞從先前的「嚴重疏忽」(grossly negligent)改為最終的「非常粗心」(extremely careless),以減輕希拉里的罪責。而一份去年11月呈交給國會的備忘錄顯示,至少有3名FBI高官幫助科米草擬和編輯過該聲明,其中就包括史卓克。

但是,高迪質疑史卓克和佩吉是否有足夠力量保護希拉里,因為在史卓克會晤希拉里之前,FBI就已經決定了不起訴這位民主黨候選人。

不過,正如參議員約翰遜(Ron Johnson)所建議的那樣,關於史卓克和佩吉所說的「幫會」是玩笑還是確有其事,高迪目前拒絕給出結論。

高迪表示,這一問題需要史卓克和佩吉在聽證會上自己交代清楚。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