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落選政協委員名單拉長 趙本山姜昆出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中,文藝界名人卸任政協職務名單不斷拉長,包括低俗小品王趙本山及相聲演員姜昆等,均卸任政協職務,不在名單之中。

1月25日,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公布,共有2,158名政協委員,多位名人卸任政協職務。

其中包括央行行長周小川、中國工商理事會常務理事李小琳等政商界知名人士。與李小琳一樣,毛澤東之孫毛新宇也是此次落選的前中共領導人後代。

另外,包括宋祖英、趙本山姜昆在內的多名文藝界人士,也已落選出局。其中姜昆是大陸著名相聲演員,於1993年起,多次當選全國政協委員,直到此次落選政協職務。

姜昆被中共官方認定為中國相聲第八代傳人,並被中共稱為「中國著名的相聲表演藝術家」。1976年進中國廣播說唱團從事相聲創作和表演,1983年被評為全國「十大笑星」之一;1985年被選為中國曲藝協會副主席,並擔任中華青年聯合會常委、中國廣播說唱團團長。

新唐人評論文章指,姜昆很出名,但不是「相聲表演藝術家」,因為中共官方不許觸及社會問題,相聲演員在表演時只能糟蹋自己,或者與捧哏的互相罵互相踩,所以政治上表現突出的姜昆,在1985年被指定為中國曲藝家協會副主席。

評論說,相聲本是傳統藝術的一種,其特點是幽默、調侃、切中時弊、諷刺調侃權貴,同時,許多傳統的段子都有宣揚忠孝節義、神魔鬥法、善惡有報的內容,用幽默的方式寓教於樂。

但是,在中共執政後,傳統相聲中這些優秀的有價值的內容都被做為「封建糟粕」而被禁止了,從這個角度上講,真正的相聲藝術其實在1949年後已經消亡了。

一位漫畫家曾批評過姜昆:「你的相聲諷刺過售票員、服務員和護士,可她們的地位比你低得多。你應該拿出勇氣,用藝術的手段去諷刺鞭撻比你更有權勢的人。」

2015年10月份,姜昆曾在美國捲入了一場集體訴訟案。原告律師所代表的華裔們針對的是一家位於美國洛杉磯名叫富豪集團的企業。

該企業被指利用一種名為「珍寶幣」的虛擬貨幣以傳銷方式來欺騙投資者,而姜昆的照片成為他們宣傳「珍寶幣」的材料,還流傳出該企業的總裁與姜昆一起吃飯的合影。

趙本山各種醜聞頻曝

此外,姜昆當年推薦上央視春晚的低俗小品王趙本山,此次也被踢出政協委員名單。

早在2012年重慶事件爆發後,趙本山的各種醜聞就不斷被陸媒曝光。自2014年10月,趙本山接連缺席國家、省、市三級文藝座談會後,各種醜聞、不利消息更是海量爆出。

2014年12月,中共原統戰部長令計劃落馬後,網絡一度瘋傳趙本山涉黑、涉黃、涉毒等醜聞。趙本山低俗的本事被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發現。之後,趙本山在2001年春晚上表演了詆譭法輪功的小品《賣拐》,助紂為虐,毒害民眾。

自此以後,趙本山被江系內定為「小品王」,每年必須上春晚。趙本山2002年表演的《賣車》,2005年表演的《賣擔架》等,也都含沙射影誣蔑法輪功。

重慶事件爆發後,趙本山被曝還是周永康、薄熙來密謀政變的核心人物之一,趙本山被列為政變後的「文化部部長」。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江系人馬紛紛遭清洗,趙本山被黨媒反覆敲打,醜聞不斷,被視為江系失勢的風向標。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宋祖英趙本山落選政協內幕深 中央下達死命令
相關鏈接: 《鄉村愛情》電視禁播 分析:趙本山出事了
相關鏈接: 趙本山退出春晚 因為「涉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