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愛情》電視禁播 分析:趙本山出事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電】近日,由趙本山導演的《鄉村愛情》第九部突然在大陸電視台禁播出,引發外界猜測。有分析認為,自重慶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有關趙本山捲入薄、周政變的傳聞不斷流出,而且趙本山近年遭到當局封殺已成常態。由他執導的《鄉村愛情》遭電視台禁播,說明趙本山這回真的是出事了。

6月9日,今日頭條發布題為「《鄉村愛情》為什麼不能在電視上播出了?」文章,讓公眾就此問題進行討論。該劇是農村題材電視劇,由中國小品演員趙本山導演,2006年播出第一部,至2017年已播出九部。

對於這一問題,有人說因為趙本山的負面新聞導致電視臺不敢播;也有的說是因為開價太高,電視臺覺得划不來,「買不起」等。

作者「小刀鋒利」說:《鄉村愛情》不能在電視上播出有多種原因,其中兩條比較突出。其一:畫面負能量過低,除了裝扮外,《鄉村愛情》遠離農村生活。劇情中充斥著農村人的刁蠻和小氣,以及有事沒事見面就掐架的誇張手法形容農村人,內容上不健康。

其二:趙本山負面新聞影響,電視臺迫於壓力停播。在《東方眼》之前,趙本山參與的幾乎所有節目都被緊急叫停,或者延後播出。

還有人說,國民素質提高了,只會演低俗節目的趙本山應該淡出人們的視野了。

作者「風吹雲散」說:「《鄉村愛情》九劇中情節、人物在下的確不敢恭維,劇中除了二貨就是精神病,」真的是難登大雅之堂!

對於《鄉村愛情》不在電視上播出的主要原因,另有輿論認為趙本山這回真的是出事了。

趙本山各種醜聞頻曝

早在2012年重慶事件爆發後,趙本山的各種醜聞不但被陸媒頻頻曝光,而且海外媒體也曾公開報導他與薄熙來、王立軍等江派高官關係密切。趙本山被曝不僅與薄、王存在巨額利益關係,還是周、薄密謀政變的核心人物之一。

2016年1月26日,陸媒文章起底趙本山與薄熙來有交集。文章稱,2001年,瀋陽市地稅局曾把趙本山列入了個人所得稅重點調研對像。當時,瀋陽市地稅局列出了「個人所得稅徵稅情況調查項目分解表」,表中點出了趙本山的名字。不過,隨後,趙本山獲得了瀋陽市稅務大使稱號。2003年,趙本山還獲得遼寧省稅法宣傳形象大使稱號。

而2001年至2004年2月,薄熙來任遼寧省省長。

曾任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的姜維平發表博文稱,薄熙來批幾個字,遼寧電視臺成了趙本山的自留地,薄還幫他介紹企業老闆,當官的、寫詩的、畫畫的、唱歌的、跳舞的,趙本山成了薄的「公關部長」。

文章表示,薄熙來交給趙的更重要任務是公關,把一些官場、商場上的大腕、大款拉到自己身邊,為日後政變奪權賣力。趙本山和一些人談談笑笑,不動聲色就把薄熙來的「大事」辦了。

遼寧是江派重要窩點,李長春、薄熙來、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後盤踞遼寧,形成「遼寧幫」。

自2014年10月,趙本山接連缺席國家、省、市三級文藝座談會後,各種醜聞、不利消息頻傳。

2014年12月,中共原統戰部長令計劃落馬後,網路一度瘋傳趙本山涉黑、涉黃、涉毒,已經被抓,抓捕時,自殺未遂。有網友說,趙本山早該歸案了。

同年12月25日,網上還傳出《法制精粹報》報導題為「趙本山雇凶殺人被立案偵查」的圖片,網友跟帖求證。網友問:多年前趙本山就會被抓的「謠言」又做實啦?

趙本山是東北二人轉出身,原被指為低級下流。2000年春晚,趙本山低俗的本事被時任中共最高黨魁的江澤民發現。之後,趙本山在2001年春晚上表演了詆譭法輪功的小品《賣拐》,助紂為虐,毒害民眾。

自此以後,趙本山被江系內定為「小品王」,每年必須上春晚。趙本山2002年表演的《賣車》,2005年表演的《賣擔架》等,也都含沙射影誣蔑法輪功。

重慶事件爆發後,趙本山被曝還是周永康、薄熙來密謀政變的核心人物之一,趙本山被列為政變後的「文化部部長」。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江系人馬紛紛遭清洗,趙本山被黨媒反覆敲打,醜聞不斷,被視為江系失勢的風向標。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