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事專家揭金家「懸崖戰術」:朝提議對話是毒餃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距離平昌冬奧會舉行的日期只剩半個月,韓國政府圍繞朝鮮派代表團參加冬奧會的相關安排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之中。當此之際,有韓國媒體發表了對日本軍事專家的專訪報導,該專家警示外界,金正恩正在實施「懸崖戰術」,其提議對話參加冬奧是「毒餃子」,外界不可對此心存僥倖。

日本軍事專家告誡外界:金正恩正在實施「懸崖戰術

正當韓朝雙方圍繞冬奧會展開密切互動之際,主要由在韓的朝鮮脫北者創辦的《朝鮮日報》1月25日發表了該媒體記者18日對日本軍事戰略專家、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教授道下徳成的專訪報導。

針對韓國方面一力主張「用對話解決朝核問題」,道下徳成坦率地指出,「朝鮮主動棄核的可能性為零」,朝鮮當局並無認真對話的誠意,他們目前只是在實施其「懸崖戰術」。他並預估,「平昌奧運會之後朝鮮會向韓國提出無理的要求,如果韓國不答應就會強行採取有限的軍事挑釁。」

此前,朝鮮方面出席韓朝對話時曾聲稱「核導僅僅是為了對抗美國的敵對行為。」 對此,道下徳成分析說: 「也許在物理、外交方面上是針對美國的,但從根本上來講,朝核是針對韓國的武器,為了在與韓國的競爭中佔據優勢的武器。原因是在朝鮮的周邊國家中,韓國是唯一有意和有能力吸收朝鮮,統一韓半島的國家。」

他認為,朝鮮在平昌冬奧會之後不會有什麼改變,朝鮮當局只是在其與美國的較量中碰壁後,才轉而向韓國提議「對話」,金正恩仍在採取與父親金正日一樣的「懸崖戰術」。

道下徳成直言:「從韓國的立場來看,朝鮮的對話提議是『毒餃子』。韓國只有推進韓朝對話,才能在國際社會中擁有更大的話語權,所以明知有毒但還是會吃,只要不致命。這是結構性問題。」

他並預測:「首先在朝鮮國內應該會按照原定計劃進行核導開發和試驗。另外,朝鮮總是在韓國給予積極回應時打擊韓國。目的是試探韓國的對話意願。與此同時,通過挑撥韓國內部矛盾,使韓國政府陷入困境,再與這樣的韓國政府展開協商。」

最後,道下徳成建議文在寅政府,應該盡量避免採取「過於感性的親朝政策」,同時韓、美、日現在應該最大限度地施加壓力,這樣在後續與朝鮮進行談判時才能夠佔據優勢。

朝鮮前美女間諜告誡韓美:平壤派團參加冬奧會動機險惡

無獨有偶,在日本軍事專家對韓國政府提出警示告誡之際,前朝鮮美女間諜金賢姬在接受美國媒體NBC採訪時也告誡韓、美:朝鮮當局派團參加冬奧會的動機險惡。

金賢姬表示,朝鮮參與冬奧的目的是「用冬奧為朝鮮爭取發展核武的時間」,其最終目標是要藉助核武器逼美軍撤出韓半島。

金賢姬說:「朝鮮當局也希望藉冬奧離間韓國與其盟友美國,並最終使韓半島統一在朝鮮的共產主義統治之下。」她並表示,兩韓共組女子曲棍球隊只不過是金正恩的「宣傳噱頭」。

金賢姬同樣斷言:在冬奧結束後的幾個月裡,「朝鮮將再度開始挑釁」,且指出「核武是朝鮮的生命線,朝鮮不會放棄」。

金賢姬曾奉朝鮮政府之命炸毀韓國大韓航空班機858班機,當時朝鮮政府的目的,就是要用恐怖攻擊來干擾1988年的首爾奧運。金賢姬被韓國方面逮捕後,曾被韓國法院判處死刑,但因願意歸順韓國而最終獲前韓國總統盧泰愚的特赦,於1991年被釋放。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1月23日在其機關報《勞動新聞》頭版發布公告稱,平壤已決定將朝鮮人民軍創建日的「建軍節」改為2月8日(恰恰是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的前一天),並將在這一天舉行包括飛行表演在內的大規模閱兵式。

外界輿論認為,這是金正恩當局想在平昌冬奧會開幕之前向全世界炫耀軍事力量。韓國軍方則判斷,朝鮮很有可能會在這次閱兵式上展示新型潛射彈道導彈(SLBM)北極星-2等新武器。

韓朝有關冬奧會的事宜正緊鑼密鼓地推進

此前,隨著平昌冬奧會舉行的日期日益臨近,為確保朝鮮參加平昌奧運會不出亂子,韓國加緊了推進相關事宜的進度。

當地時間1月23日,韓國統一部對外發布消息稱,朝鮮方面已將其藝術團訪韓演出的日期和地點分別確定為:2月8日在韓國江陵藝術中心演出;2月11日在首爾國立劇場演出。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表示,根據朝鮮方面當天向韓方發來的通報,朝鮮藝術團將經由京義線陸路於2月6日抵韓,並於2月12日原路返回朝鮮。

此外,韓朝雙方此前已決定在女子冰球項目上組成聯隊參加平昌冬奧會,日前在韓國方面的提議下,朝鮮已決定派遣由15人組成的女子冰球選手團與事先考察團於1月25日一同訪韓,以便展開兩國選手的共同訓練。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