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宣布冬奧會前一天將有大舉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2月9日,韓國將在平昌舉辦冬奧會開幕式,但朝鮮官方通訊社1月23日突然宣布,將朝鮮建軍節改為2月8日,當天將通過實際行動慶祝這一「歷史性」場合。

據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目前朝鮮的「建軍節」是4月25日。為紀念已故領袖金日成1948年2月8日將人民革命軍發展成正規軍,將於今年起,將2月8日定為「二八建軍節」,並將通過「實際」行動慶祝這一「歷史性」場合。

金日成創建首支抗日游擊隊的日子4月25日,則改為「革命軍成立日」。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的2月8日,正是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的前一天。暫時不知朝鮮是否有意針對平昌冬奧開幕日作出有關決定,但有消息稱,朝鮮已為此在平壤美林機場部署兵力和車輛,準備舉行建軍70週年閱兵式。

韓國平昌冬奧會將於2月9日至25日在韓國平昌舉行。圍繞朝鮮參與韓國冬奧會的事宜,雙方商定在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舉統一旗共同入場,韓朝共同組建女子冰球隊參賽。朝方將派遣30人規模的跆拳道示範團訪韓,並將派出230餘人的啦啦隊。為此,朝方將於1月25日至27日派先遣隊進行實地考察。

韓朝還一致同意,平昌冬奧會開幕前,在朝鮮金剛山地區舉行聯合文化活動,並在朝鮮馬息嶺滑雪場,進行韓朝滑雪選手共同訓練。

韓國部分輿論認為,韓朝對話可以緩和因平壤核試驗和導彈試射而引起的半島局勢緊張。但國際輿論對此普遍持懷疑態度。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說,世界不應該輕信朝鮮的「魅力攻勢」。他說:「現在還不是減少壓力,或獎賞朝鮮的時候,朝鮮願意對話的事實,或可被理解為制裁奏效的證明。」

曾擔任美國國務院韓國事務負責人的戴維•斯特勞布(David Straub)說:「絕大部分韓國人,包括專家都認為朝鮮提議會談,可能是金正恩在美韓同盟之間切入的一個楔子,我也有這樣的看法。」

他說,金正恩如果不利用韓國總統文在寅公開表示的要儘可能接觸的強烈願望,並以此來削弱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他就太蠢了。

他認為,金正恩隨時都可以找到理由,指責韓國或是美國破壞會談,然後恢復以前的作為。

目前朝鮮半島戰雲密布,有評論分析,如果金正恩出爾反爾最終選擇退出冬奧會,因朝鮮有1987年炸毀韓國民航客機、破壞漢城奧運會的先例,因此不排除朝鮮此次修改建軍節日期的動機不純。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近平派「小七」出席平昌冬奧會 韓國嫌官小
相關鏈接: 金正恩為何突然對韓示好?脫北公使一語道破
相關鏈接: 半島局勢緩和? 陸專家:平壤小伎倆 無核化更難
相關鏈接: 朝鮮重啟板門店會談 分析:金正恩有四大詭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