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重啟板門店會談 分析:金正恩有四大詭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3日訊】3日下午,朝鮮重啟與韓國的板門店會談。但當日朝鮮高官李善權透露,金正恩想要的可能只有參加冬奧會,而不是真誠的朝韓板門店會談。專家則認為,金正恩打出平昌冬奧牌,表達會談意向有四大詭計。

韓聯社1月3日報導,朝鮮從3日下午3時30分,重啟板門店聯絡渠道,正式對韓國2日提議的朝韓板門店會談作出回應。

但當日,朝鮮高官李善權在發表電視講話時透露,金正恩想要的可能只有參加冬奧會,而不是真誠的朝韓板門店會談。

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稱,金正恩下達重啟朝韓板門店會談指示,以便及時與韓方討論,派團赴韓參加平昌冬奧等事宜。

2018年新年第一天,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賀詞中表示,有意採取包括派團參加冬奧的所有措施,與韓方就此問題儘快舉行會談。

2日下午4時,韓方通過板門店聯絡官渠道撥打電話,但朝方均無應答。3日,朝鮮通過其官方電視台稱,將重啟板門店聯絡渠道。

2016年韓國政府為抗議朝鮮接連進行核試驗和飛彈試射,宣布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園區運營,並撤離入駐韓企相關人員。隨後,朝方關閉板門店聯絡渠道,韓朝陷入「斷交」。

但韓國統一部每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仍通過該渠道嘗試與朝鮮聯絡。

而如今金正恩罕見表達會談意向,美國方面對金正恩的誠意表示質疑。專家分析認為,金正恩打出平昌冬奧牌,表達會談意向至少有四大詭計。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分析說:根據朝鮮一貫的訛詐方式,若啟動朝韓會談,其一,金正恩可能會提出來要求承認它是一個有核國家,這是它的核心。

其二,金正恩會要求美國方面,達成對他本人的安全保證。他想通過這種方式,延緩一下美國對它可能的軍事打擊,包括斬首行動,同時也想緩一緩國際上對它的制裁。

其三,就是朝鮮洲際導彈的核心技術,還有一些缺陷,它想利用這個緩兵之計,進一步發展它的洲際導彈,以達到對美國造成實質性的威脅。

第四方面,有專家認為,金正恩突然要求與韓國會談,目的是企圖離間韓美關係。

美國時政評論員章家敦認為,金正恩用的是他們金家政權數十年來所用的老技倆,企圖離間韓美,導致韓美軍事同盟關係出現裂痕,美軍撤出朝鮮半島,這樣金家就可以恐嚇韓國,逼其屈服。

他分析說,朝鮮在導彈和核問題上,通常會表現出一種和平與挑釁之間的循環,在此輪和平姿態過後,也許就是新一輪的挑釁。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中共密件曝光 不惜一切代價捍衞朝鮮
相關鏈接: 中共「養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鮮代價驚人
相關鏈接: 金正恩怕被斬首不坐專車 常在天亮前出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