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冬奧暖身 韓代表團今抵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替平昌冬奧會暖身,由12位韓國官員組成的代表團今天(23日)跨越邊界進入朝鮮,預計將在朝鮮停留3天。這是韓國官員近2年來首訪朝鮮。

韓朝近日陸續敲定朝鮮參加平昌冬奧的細節事宜,共組一支女子冰球隊參賽,並在開幕式舉統一旗共同入場。並商定,韓國將派遣滑雪選手前往朝鮮馬息嶺(Masikryong)滑雪場與朝鮮選手一起受訓,並在邊界以北的金剛山(Mount Kumgang)舉行聯合文化相關活動。

韓朝進行多次會談,協商朝鮮參加在韓國平昌舉辦的冬季奧運會,看似恢復友好關係,但爭議卻與日俱增。


2018年1月22日,示威人士拿出噴槍噴火燃燒金正恩畫像。 (Kim Jae-Myeong/Donga Daily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1月22日,示威人士拿出噴槍噴火燃燒金正恩畫像。 (Kim Jae-Myeong/Donga Daily via Getty Images)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緋聞女友「三池淵樂團」團長玄松月,21日率領7人先遣隊赴韓察看場地並與討論表演事宜。成為4年來首位到訪韓國的朝鮮官員。在2天訪韓行程中,察看平昌冬奧舉行場地並與韓方討論表演事宜。

相關視頻:

22日,約200名韓國保守派人士等候返回朝鮮的玄松月,抗議其到訪,甚至有示威人士取出準備好的金正恩畫像及朝鮮國旗,拿出噴槍噴火燃燒,現場維安警員立即以滅火器將火熄滅,但金正恩畫像的下半部分遭焚毀。

此舉遭平壤當局斥責為「叛國賊」。儘管如此,韓國官員依舊前往朝鮮視察與冬季奧運有關的聯合活動場地。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玄松月訪韓遇抗議 民眾持噴槍燒「元帥」
相關鏈接: 朝韓欲舉「統一旗」參冬奧 但會談場內外氛圍迥異

相關文章
評論